新浪财经

凯龙股份(002783.SZ)拟收购天宝化工、新疆天宝及天宝混装部分经营性资产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凯龙股份(002783.SZ)拟收购天宝化工、新疆天宝及天宝混装部分经营性资产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月3日丨凯龙股份(002783.SZ)公布,为了抢抓行业发展机遇,扩大民爆产品的生产能力,拓宽区域市场布局,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公司拟用自有资金收购山东天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宝化工”)、新疆天宝化工有限公司(“新疆天宝”)及新疆天宝混装炸药制造有限公司(“天宝混装”)部分经营性资产。

2019年1月,公司与深圳道格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产业基金——深圳道格二十六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道格二十六号”),公司持有道格二十六号99.95%的合伙份额。同时,道格二十六号与其他出资人共同设立了湖北高融凯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高融凯基金”),高融凯基金原拟以增资扩股方式取得天宝化工51%的股权。

截至公告披露日,高融凯基金已向天宝化工支付了约2.14亿元增资款(仅为部分增资款),但天宝化工暂未办理新增高融凯基金为公司股东的工商登记。

由于高融凯基金对天宝化工剩余增资款到位时间尚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为尽快抢抓行业发展机遇,扩大民爆产品生产能力,拓宽区域市场布局,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公司拟先行购买天宝化工、新疆天宝及天宝混装主要生产线,并分别与天宝化工、新疆天宝及天宝混装签署了《合作协议》,公司用自有资金收购天宝化工民用爆破器材生产线、新疆天宝起爆具生产线及天宝混装的混装炸药生产线,天宝化工民用爆破器材生产线合计估值约1-1.5亿元,新疆天宝起爆具生产线合计估值约6000-8000万元,天宝混装的混装炸药生产线合计估值约4000-5000万元之间,具体价值以后续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结论为准。

公司此次收购的标的资产为天宝化工位于山东省临沂市的民用爆破器材生产线、新疆天宝位于新疆昌吉州木垒县的起爆具生产线,以及天宝混装位于新疆吉州吉木萨尔县、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巴州和静县的混装炸药生产线。

2018年1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布了《关于推进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工信部安全【2018】237号)。行业主管部门将通过制定引导政策,提高行业标准和准入门槛,鼓励和促进民爆企业按照自愿原则重组整合,提升产业集中度;在民爆行业内培育3至5家具有一定行业带动力与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形成8至10家科技引领作用突出、一体化服务能力强的骨干企业;鼓励民爆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兼并重组处于停产半停产、连年亏损、安全投入不足等生存状态恶化的企业并对其实施并线或技术改造。对于实质性重组整合其他企业的,支持其在总产能不变的前提下,根据市场需求跨区域调整产能和在工业炸药不同品种间进行产能转换。

为抢抓行业发展机遇,扩大民爆产品生产能力,拓宽区域市场布局,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公司拟用自有资金收购天宝化工、新疆天宝及天宝混装部分经营性资产。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扩大自身产能、开拓西部及华北市场,进一步拓展业务规模,增加企业竞争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