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路演]泰林生物:在微生物检测与控制领域笃定前行

和讯网

关注

原标题:[路演]泰林生物:在微生物检测与控制领域笃定前行 来源:和讯网

全景网1月2日讯 1月2日上午,泰林生物董事长、总经理叶大林在泰林生物(300813)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时表示,将公司打造成为一家技术领先、管理科学、品牌认可度高、核心竞争力强的食品、药品微生物检测与无菌环境分析控制设备行业的领军企业。

据了解,泰林生物将是杭州滨江区第50家上市公司。

浙江泰林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2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微生物检测与控制技术、水质分析技术的研究和产品开发,共获得国家专利2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起草制定了20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其中12项为第一起草单位,推动了《中国药典》相关标准的增订和修订,并实现相关标准与国际先进标准接轨。在生物制药、医疗卫生等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成为中国微生物检测与控制领域的龙头企业。

泰林生物通过自主创新,凭借在微生物检测和控制技术领先的技术优势,承担了多个国家级的科技项目。泰林生物的微生物检测、隔离、灭菌产品及专用计算机管理软件,组成了泰林生物特有的微生物检测与控制技术系统。该系统提高了药品、生物制品微生物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可靠性,有效降低了假阳性及假阴性风险,并且系统占地面积和运行成本不到传统无菌室的十分之一,已在制药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同时,该系统的智能化升级项目,已经列入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获得中央财政专项科研经费2000万元。

汽化过氧化氢灭菌技术是泰林生物的核心技术之一,能在常温下安全、可控地彻底杀灭芽胞、细菌和病毒。该技术参与了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泰林生物汽化过氧化氢灭菌器随着中国医疗队进驻埃博拉病毒重灾区塞拉利昂,为医疗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进行彻底灭菌消毒,确保了中国医疗队成员零感染;还参与了天津港(600717,股吧)爆炸事件烧伤病人病房的消毒;在禽流感流行时期,泰林生物又是疫情防控的先锋;还积极参与生物反恐事件应急处置,支持国防建设。与此同时,,泰林生物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成功解决了核电站核心机组主轴冷却水管路,因微生物繁殖导致堵塞,而被迫停机清理的难题,这也是国内外首次将过氧化氢灭菌技术应用到了核电领域。

泰林生物还在国内率先开发了适用于制药用水的低浓度总有机碳分析仪。通过持续技术拓展,开发了薄膜电导率、直接电导率、湿法氧化、燃烧氧化等技术,推出了完整的总有机碳分析仪产品系列,应用于各类水质的检测。(全景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