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汇能源:“煤变油”产业链延伸,上下游一体化发展

环球财富网

关注

原标题:广汇能源:“煤变油”产业链延伸,上下游一体化发展 来源:环球财富网

广汇能源(600256.SH)于2020年1月2日公告,其控股子公司新疆信汇峡清洁能源有限公司12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项目(一期)已完成全部土建及安装工程,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将进一步增加产业规模优势,公司业绩有望持续上行。

信汇峡公司12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项目是清洁炼化煤炭分级提质利用项目的第二阶段产业链延伸,重点在于发挥广汇能源在淖毛湖地区优质的高含油、富含气煤炭资源禀赋,依托广汇清洁炼化项目投产后丰富的煤焦油、荒煤气以及兰炭资源,合理利用工业园区内的公用工程基础条件,引入山东汇东在煤焦油加氢项目运营方面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与技术,可最大限度的提高现有资源的综合利用效率。

同时,该项目的投料试车符合公司循环产业发展的经营模式,在充分利用清洁炼化公司副产荒煤气资源的同时,实现了就近转化煤焦油资源,通过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大公司煤化工产品范围,既能推动煤炭安全绿色开发和清洁高效利用产业的发展,又能够充分发挥广汇煤炭资源禀赋优势。项目达产后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对于提升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将形成积极正向影响,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凸显,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信汇峡公司12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项目(一期规模60万吨/年)系广汇能源之控股子公司清洁炼化公司与山东汇东新能源有限公司、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共同出资建设,公司创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6亿元,清洁炼化共占股34%,公司地址位于哈密地区伊吾县淖毛湖镇工业园区。该项目主要设备包括制氢装置和加氢装置两部分:其制氢装置已引入荒煤气正式投产,产出合格可用的氢气,加氢装置产品已外送合格线,至此项目生产线全流程打通。同时,清洁炼化公司投资建设的1000万吨/年煤炭分级提质项目全系列已于2019年11月6日发布公告实现全转固,进一步保障了信汇峡项目的上游供应链。

近年来,煤炭安全绿色开发和清洁高效利用逐渐成为我国煤化工发展的重要方向。本次信汇峡项目投入试运营将使公司煤化工产业链得到延伸,进一步降低公司主营业务成本,不断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在“传统”煤化工业务基础上,充分挖掘煤矿资源价值,不断迈向“新型”煤化工行业前沿。

目前,整体宏观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有“煤、油、气”三种资源的民营企业,广汇能源仍然坚持以天然气、煤炭、煤化工产品为核心,不断拓宽能源产业链,积极布局终端市场,审时度势,把握机遇,根据市场需求、行业发展做出战略布局,公司业绩将有望持续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