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汇能源(600256.SH):信汇峡公司煤焦油加氢项目(一期)投入试运行

格隆汇APP

关注

原标题:广汇能源(600256.SH):信汇峡公司煤焦油加氢项目(一期)投入试运行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1月2日丨广汇能源(600256.SH)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广汇煤炭清洁炼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清洁炼化公司”)与山东汇东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汇东”)、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友好协商,遵循自愿、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就发挥各自的优势达成共识,于2017年2月签订了《12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确定三方采用股权合作方式,设立新疆信汇峡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汇峡公司”),在哈密地区伊吾县淖毛湖镇工业园区共同出资分期建设12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项目(一期规模60万吨/年)。

信汇峡公司12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项目是以清洁炼化公司生产的产品为原料,同时利用清洁炼化公司副产的荒煤气生产氢气,对煤焦油进行加氢,最终生产为下游产品。

该项目主要设备包括制氢装置和加氢装置两部分。1、制氢装置是以荒煤气为原料,通过净化预处理、螺杆压缩机升压、CO变换以及两段PSA分离提氢等工艺,制取高纯度氢气供加氢装置使用,同时制氢装置可副产硫磺产品。2、加氢装置是通过对原料的加氢精制,脱除金属、硫、氮、氧等杂质,进行饱和反应,产出合格产品。同时加氢装置可副产液化气、少量3#轻质煤焦油和沥青产品。

项目产品包括1#轻质煤焦油、改质萘油、改质洗油、改质蒽油,其中:1#轻质煤焦油可以作为优质的低硫重整原料;改质萘油、改质洗油、改质蒽油可通过进一步精加工产出白油产品。

截至公告日,信汇峡公司12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一期项目已完成全部土建及安装工程,制氢装置已引入荒煤气正式投产,产出合格可用的氢气;加氢装置产品已外送合格线。至此,项目生产线全流程打通,一次试开车成功,系统运行平稳,产品品质良好,正式投入试运行阶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