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智科技两全资子公司与中国电建租赁签订13.54亿元融资租赁合同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原标题:金智科技两全资子公司与中国电建租赁签订13.54亿元融资租赁合同 来源:证券日报

2020年1月1日,金智科技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木垒县乾智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智能源”、木垒县乾慧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慧能源”已与中国电建集团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建租赁”就公司决策投资建设的新疆昌吉木垒老君庙风电场二期(250MW项目融资签订了融资租赁相关合同,项目融资租赁金额共计13.54亿元,其中乾慧能源融资金额为4.91亿元,乾智能源融资金额为8.63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融资租赁期限为120个月,起租日为中国电建租赁向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西勘院”支付租赁物转让价款之日。项目融资租赁方式为直租,即中国电建租赁根据乾智能源、乾慧能源对租赁物的选择与本项目的EPC总承包方中国电建西勘院签订《买卖合同》,再租赁给乾智能源、乾慧能源使用,乾智能源、乾慧能源按照合同约定向中国电建租赁支付租金。

据介绍,项目融资租赁利率前1.5年、后8.5年分别为在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5%、50%。租金共分40期支付,每季度支付一次,租赁支付日为每年3月、6月、9月、12月的30日。

为确保乾智能源、乾慧能源与中国电建租赁签订的《融资租赁合同》的履行,金智科技拟将持有的乾智能源、乾慧能源100%股权质押给中国电建租赁融资,并对《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的全部债务承担连带责任保证。公司作为担保人,目前就项目融资与中国电建租赁签署了相关担保合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