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南能源董事长:高度重视资产证券化 培育新上市公司

东方财富

关注

原标题:河南能源董事长:高度重视资产证券化 培育新上市公司 来源:新京报网

1月2日,新京报记者自河南能源集团获悉,该集团董事长在近日的一次会议上明确表示,精心培育出新的上市公司。

河南能源集团官网显示,2019年12月30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银志在周一调度会上强调,要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他表示,高度重视资产证券化工作,对于符合相关政策要求的企业,要提前谋划、认真准备,充分运用好有利的政策条件,精心培育出新的上市公司,努力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结合现阶段重点工作,刘银志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出台的相关政策,结合政策的要求和集团公司实际,持续加大科技型企业的放权授权力度,充分激发企业活力。要加大资产盘活力度,挖掘废旧资产效用,减少资金占用率;要加快资产结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努力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

作为河南省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南能源”)分别于2008年12月、2013年9月经过两次战略重组,产业主要涉及能源、化工、现代物贸、金融服务、智能制造和合金新材料等产业,2018年世界企业500强第496位。截至2018年6月底,河南能源拥有资产总额2728亿元、员工18.9万人。

河南能源集团旗下目前已经有上市公司大有能源,其是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煤集团旗下控股的上市公司,由南京欣网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重大资产重组后迁址更名而来。

大有能源公司矿区储量丰富,煤种齐全,地跨三门峡市所辖的义马、渑池、陕县以及洛阳市所辖的宜阳、新安、孟津等县(市),现有11座生产矿井和7个生产辅助单位,职工和家属10万多人,所产优质长焰煤、焦煤、贫煤、洗精煤广泛应用于发电、造气、工业锅炉、炼焦、建材等行业,产品广销河南、湖北、华东等20个省区。

大有能源在官网称,未来3到5年,公司将根据企业发展要求,通过多种形式的资本运营融资300亿元以上,从而带动千亿元以上的投资规模,实现企业不断增值,打造千亿级企业集团。

(原标题:河南能源董事长:高度重视资产证券化 培育新上市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