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告速递】多家公司获股东举牌;沃森生物13价肺炎疫苗获批上市

上海证券报

关注

权威、深度、实用的财经资讯都在这里

每天三分钟 公告很轻松

沃森生物: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上市注册申请获批;长安汽车出售长安PSA50%股权予宝能;辽宁成大获韶关市高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举牌;晶方科技拟定增募资14亿元用于智能传感器模块项目;罗牛山拟定增募资不超24.84亿元扩大生猪产能;同方股份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中核资本;博汇纸业实控人将变更为黄志源家族;国旅联合控股股东增持公司5%股份;ST远程获大股东苏新投资方面增持至20%;*ST凯瑞子公司无偿受赠股权资产,赠与方拟增持公司至少5%股份;汤臣倍健2019年度预亏超3.65亿元

▼ 聚焦一:

多家公司获股东举牌

辽宁成大:韶关市高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60万股,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4%。本次权益变动前,韶关市高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7588.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本次权益变动后,韶关市高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7648.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韶关市高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或合法自筹资金累计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不低于100万股,增持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方式。 

国旅联合:公司控股股东江旅集团自2019年11月26日至12月31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2524.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增持后,江旅集团持股比例增至19.57%。江旅集团目前没有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计划。

ST远程:本次权益变动前(2019年11月14日前),公司大股东苏新投资及一致行动人联信资产合计持有公司18.56%股份。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苏新投资近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公司股票1037.3111万股。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苏新投资直接持有公司16.59%股份。一致行动人联信资产直接持有公司3.41%股份,二者合计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 聚焦二:

沃森生物: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上市注册申请获批

沃森生物:2019年12月3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药品监管要闻栏目发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于近日批准公司子公司玉溪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上市注册申请。公司待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药品注册批件》后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 聚焦三:

长安汽车出售长安PSA50%股权予宝能 预增税前利润13.52亿元

长安汽车:2019年12月30日,长安汽车与前海锐致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有的长安PSA50%股权全部转让给前海锐致。前海锐致的股东为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实控人为姚振华。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长安汽车不再持有长安PSA的股权。本次交易的转让价格为16.3亿元,2019年11月30日出售股权的账面价值约为2.78亿元,预计本次出售股权事项对合并报表产生的影响为增加税前利润13.52亿元。

▼ 聚焦四:

两公司拟定增拓展主业

晶方科技: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4.02亿元,用于集成电路12英寸TSV及异质集成智能传感器模块项目。公司表示,公司专注于传感器领域,目前封测的产品主要为影像传感器和生物身份识别传感器。本次募投项目主要应用于手机摄像、汽车电子、生物身份识别、安防监控等领域。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18万片的生产能力,预计新增年均利润总额1.6亿元。

罗牛山: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定增不超2.3亿股,募资不超24.84亿元,投资生猪产能扩张项目,包括罗牛山崖州15万头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基地项目、罗牛山儋州乐满20万头生态养殖基地项目、罗牛山儋州大讲20万头生态养殖基地项目、罗牛山儋州乐贺40万头生态养殖基地项目、罗牛山澄迈东岭20万头生态养殖基地项目。公司控股股东罗牛山集团拟现金认购不低于2303.02万股。 

▼ 聚焦五:

两家公司控制权将变更

同方股份: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核资本已向公司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支付完毕标的股份全部股份转让价款。清华控股与中核资本于2019年12月31日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清华控股将其所直接持有的25.75%公司股份表决权委托给中核资本。本次表决权委托完成后,中核资本通过表决权委托的形式取得对公司25.75%股份的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召集权等权利,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从教育部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博汇纸业:公司实控人杨延良及其配偶李秀荣与金光纸业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拟协议转让所持博汇集团100%的股权。博汇集团持有公司28.84%股份。转让后,金光纸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将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48.84%股份。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博汇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杨延良变更为黄志源及其家族成员。公司股票2020年1月2日复牌。

▼ 聚焦六:

*ST凯瑞子公司无偿受赠股权资产 赠与方拟增持公司至少5%股份

*ST凯瑞:山西龙智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及宁波广世天商贸有限公司将无偿、不可撤销地向公司子公司德智物业赠与龙智物业98.9%股权。截至2019年11月30日,龙智物业公司总资产为21803.94万元,总负债为1819.86万元。受赠股权资产完成后,公司子公司德智物业公司直接持有龙智物业公司98.9%股权,龙智物业的主营业务是工业园区租赁收入,未来每年租赁收入不低于1264.37万元。

资产赠与方计划自上述赠与股权完成工商变更起12个月内,由资产赠与方自身或其一致行动人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符合法律的方式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5%的股票。

定增&重组

华友钴业:2019年12月31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2020年1月2日复牌。

克来机电: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南通克来凯盈智能装备有限公司35%股权,同时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克来凯盈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此次交易预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2020年1月2日起停牌。

盛运环保: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彭水县茂博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博集团”)拟以不超过18亿元左右的资产协助公司解决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重组茂博集团拟以股权转让方式注入资产代关联方偿还对公司的资金占用,具体交易协议尚在洽谈中。拟注入资产初步计划为饰面石材用灰岩矿采矿权相关股权资产。

公司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之外提供的违规担保金额为18.75亿元,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合计21.41亿元,逾期债务余额47.27亿元,除本次拟筹划的资产注入外,解决以上问题依然存在较大资金缺口。本次资产注入是以公司一揽子的破产重整方案申请能够获得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复为前提。

宝鼎科技:截至本公告日,招金集团要约收购期限届满,因要约收购结果需进一步确认,根据有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20年1月2日停牌,待要约收购结果公告后复牌。

重大事项

石英股份:公司接到日本东京电子株式会社(TEL)通知,公司生产的半导体领域用系列石英产品通过其官方认证。目前,全球通过TEL半导体制程领域扩散环节高温石英材料认证的原料供应商仅有德国贺利氏(Heraeus)和美国迈图(Momentive)等少数企业。获得TEL认证,有利于扩大公司与TEL及其下游用户的市场合作空间。

中贝通信:公司成为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年通信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服务集中采购项目的中标候选人,预估中标总金额182,871.03万元。

维维股份:徐州市鼓楼区政府决定对公司子公司维维六朝松面粉产业有限公司下淀厂区地块改造项目范围内的房屋实施征收。双方协商确定征收补偿为1.5亿元,交易完成后,六朝松面粉公司将产生资产处置收益9294万元,增加上市公司净利润8532.82万元。

森特股份:公司中标京东2019-京东仓储物流园项目围护结构战采项目,中标金额7.7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6.28%。合作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海兴电力:公司预中标南方电网公司2019年计量产品(电能表)第二批框架招标项目,预计中标总金额约1.09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营业总收入的4.25%。

中国铁建:近日,公司下属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ER几内亚铝土矿矿山和辅助基础设施综合项目矿山采矿工程合同。合同期限12年(含2年基建期),合同金额约19.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6.42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的1.87%。

中国中车:公司于2019年11-12月期间签订了若项合同,合计金额约404.6亿元人民币,上述合同总金额约占本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8年营业收入的18.5%。

浙江龙盛:近12个月公司及下属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累计收到政府补助50,886.10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12.38%,上述收款对当期损益产生影响的金额为50,830.75万元,55.35万元作为递延收益。

北汽蓝谷:公司于近日收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审计局拨付的高精尖产业奖励资金人民币3亿元,预计对公司2019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3亿元,拟计入其他收益科目。

天坛生物: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蓉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宜宾县蓉生单采血浆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签发的《单采血浆许可证》。

智慧能源:2019年12月27日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收到子公司签约千万元以上合同订单的确定金额合计为2.97亿元。

花王股份:公司预中标聊城市东昌府区北部片区海绵城市市政道路建设工程项目,预中标价3.13亿元。

傲农生物: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水县傲禧农牧有限公司在江西省吉水县投建存栏规模为10000头母猪的商品母猪场,项目产品主要是商品仔猪,为配套该项目的自主育肥能力,公司拟在当地投资5000万元新设全资子公司建设育肥养殖小区,从事商品猪育肥业务。目标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由公司认缴出资5,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100%。

中广天择:公司近日关注到近期有媒体报道公司涉及“网红概念股”。经查,公司2018年开始布局短视频业务,从2019年开始实现收入,2019年度MCN(Multi-Channel Network,网红孵化运营和营销业务)平台营收占公司总营收占比很小。公司MCN业务目前处于发展初期,市场认可度及盈利模式尚存在不确定因素。

贵州茅台:2019年12月31日,公司接到茅台集团转来的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确认国有股份无偿划转的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茅台集团持有公司58%股份;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4%股份。

海天味业:公司拟以16,917.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取得合肥燕庄食用油有限公司67%的股权。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原材料的粗加工能力和仓储配送能力,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

云南城投:公司拟向保利湾区公司以非公开协议方式转让东莞云投90%的股权,保利湾区公司获取上述股权及华阳花园项目90%权益的交易价款暂定为人民币9.41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东莞云投10%的股权,东莞云投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保利湾区公司为保利集团的下属公司。保利集团拟参与公司控股股东省城投集团层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合作方式、持股比例等事项尚未明确。

佳创视讯:从2020年1月1日起,公司将率先与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滨州分公司分别在陕西省全省范围、吉林省全省范围、山东省滨州市实现商业化运营落地,《佳创VR专区》正式开始运营收费,公司率先在广电行业实现了VR商业化运营。同时,公司与四川广信天下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了内容合作,向广信天下授权IPTV端的VR专区运营内容,将公司VR业务从广电延伸到电信。

三丰智能: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收到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常州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总装车间”输送线及公用系统总包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为1.16亿元(未含税),占公司2018年营业总收入的6.47%。

运达股份:披露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本次拟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7,7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于昔阳县皋落二期风电项目、智能型风电机组产品系列化开发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莱美药业:为促进公司业务发展,补充公司运营资金等需求,公司拟接受中恒集团向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预计资助金额8,000万元,该资金使用期限为不超过12个月,起始日以资金实际发放日为准,财务资助利率为使用资金金额的5.5%/年。

科伦药业:公司子公司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化学药品“羟乙基淀粉130/0.4电解质注射液”的《药品注册批件》。该药用于治疗和预防血容量不足。

仟源医药:公司子公司海力生制药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主要用于治疗成人前列腺增生症引起的排尿障碍,是目前治疗该疾病的一线主要用药,现已列入国家医保目录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豫金刚石:近日公司在郑州银行金水东路支行的224,390,014.47元资金被郑州银行金水东路支行强行划扣。上述被划扣的资金来源为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原定用于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即“年产700万克拉宝石级钻石项目”。目前公司已终止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公司现已聘请专业的诉讼律师团队,进一步对上述事项进行核查,并向法院提起诉讼。

翰宇药业:公司原拟回购不低于4亿元且不超过8亿元的公司股份。由于公司目前所面临的行业发展机遇、市场环境较回购方案确立时发生了较大变化,在当前情况下继续推进股份回购事宜,已不再符合公司现阶段的发展战略。为保证公司产业投入资金,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公司审慎决定终止回购公司股份。

截至公告日,公司股份回购专用账户已累计回购股份33,685,704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6738%,最高成交价11.60元/股,最低成交价5.44元/股,累计支付总金额318,638,743.58元(不含交易费用)。

金洲慈航:公司持股37.04%的控股股东九五集团,拟将所持公司3.8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相应的股东权利,委托茂名高新和无象投资管理。此次托管是控股股东为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为公司的战略投资人的引入、资本运作、资产重组、业务重组等引入专业化机构,促进公司更好发展。此次权益变动不涉及实控人变更。

*ST中安:近日公司收到债券持有人上海睿银发来的《债务豁免函》,上海睿银同意豁免中安科“16中安消”项下的债务,豁免的金额包括本金8254.16万元,以及截至基准日全部本金对应的所有的应付未付的利息、罚息、违约金。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收到的《债务豁免函》涉及对公司债务豁免的本金、应付未付的利息、罚息合计金额共计约4.17亿元,其中本次债权人对公司债务豁免的本金、应付未付的利息、罚息合计金额约1.56亿元。

创新医疗:2019年12月25日,公司再次向建华医院下发《关于再次敦促建华医院配合2019年年度审计的函》,明确建华医院作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配合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年度审计工作是其法定义务,并督促建华医院无条件配合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年度审计工作。但截至目前,建华医院未向公司说明任何事项。若建华医院始终拒绝会计师事务所的年度审计,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存在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风险。

久联发展:经公司申请并经深交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2020年1月2日起发生变更,变更后的中文证券简称为“保利联合”,公司证券代码不变。

晶澳科技:公司与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签订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就公司建设5GW光伏电池和10GW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项目计划总投资66亿元。

金浦钛业:公司下属子公司南京钛白与立邦投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以钛白粉供应与应用的产品合作。立邦是亚洲著名的涂料制造商和领导者。南京钛白是中国著名钛白粉生产商。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预计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正面影响。

汤臣倍健: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亏损约36,500万元-37,000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00,218.50万元。公司根据相关要求,对前期收购LSG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100,000万元-105,000万元,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约54,000万元-59,000万元(实际计提金额需依据评估机构出具的商誉减值测试评估报告确定),导致本报告期公司业绩亏损。

增减持

诚志股份:持股8.36%的股东华清创业计划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50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计划未来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501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4%。

汇顶科技:2019年10月3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控股股东张帆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9,059,624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1.99%,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张帆的减持时间区间已届满,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此前,公司公告,张帆拟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73%。

武进不锈:持股6.20%的股东徐玉妹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86.26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金辰股份:持股3.375%的公司股东辽海华商计划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785,000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6875%。

志邦家居:持股3.63%的公司监事蒯正东拟自2020年1月31日起至 2020年7月29日期间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

麦迪科技:公司控股股东翁康的一致行动人严黄红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24.9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傅洪计划减持不超过85.1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757%。

柯利达: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控股股东柯利达集团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不超过5.10%股份;实际控制人顾益明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不超过2.30%股份;实际控制人朱彩珍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不超过1.50%股份;实际控制人顾龙棣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不超过1.50%股份。本次减持计划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40%。

同和药业:持公司股份3,489,476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31%)的股东中比基金计划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6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21%)。

晓程科技:持公司股份61,68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2.51%)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程毅计划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8,422,5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3.07%。本次减持不会对程毅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身份造成影响。

欣锐科技:持公司股份4,660,984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07%)的特定股东唐冬元拟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290,000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

金鸿控股: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新余中讯未能按照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交易协议约定购回股票,相关质权人可能对新余中讯已违约的股票进行平仓处理,导致新余中讯被动减持其持有的不超过2604.9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83%。减持期间为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180个自然日内。

停复牌总汇

复牌公司:

博汇纸业(600966)、华友钴业(603799)

停牌公司:

克来机电(603960)、宝鼎科技(00255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