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冷҉!了҉!棉裤预警拉响:直降20 ℃,多地“速冻”!

央视财经

关注

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

我国北方多地寒风呼啸

气温骤降

吉林中部、辽宁大部

内蒙古中东部、山西北部等地

降温达12℃~18℃

局地超过20℃

预计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

北方多地一直到长江中下游一带

多地最高气温将陆续创下今冬新低

最低气温零度线

也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

强冷空气来袭 多地“速冻”

受冷空气影响,河北承德出现大幅降温天气,承德最低气温达-21℃ ,其中承德围场坝上地区最低气温达-29℃,由于前段时间的降雪,坝上地区仍然白雪皑皑。

从12月29日开始,内蒙古大部分地区气温也迎来大幅下降,地处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麓的根河市满归地区,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持续强降温。12月30日,当地居民再次遭受了零下46.5℃的低温侵袭。在强冷空气的作用下,致使当地大雾弥漫,能见度都不足50米。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此次极寒气候还将继续延续。 

12月29日,黑龙江汤原县境内普降暴雪,截止到30日早上6点,降雪量已经达到6.1毫米,雪深达11厘米,汤原县相关部门积极组织人员和机械上路清雪,为市民创造顺畅、安全的出行环境。

12月29日,辽宁多地迎来了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辽阳、铁岭、鞍山等地出现大雪。截至30日中午12点,沈海、辽宁中部环线等16条辽宁境内的高速公路,近百个收费站实行了不同程度的管制,交警部门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大巡查和管控力度。

全国多地需棉裤护体

元旦前夕,中国天气网友情发布今冬首个棉裤预警,提醒全国小伙伴,这股冷空气有十足的诚意冻哭你,17个省区市需要棉裤护体,全国大部地区将在晴冷的天气中跨年,快来看看你家要穿棉裤了吗?

12月30日,棉裤区域主要在我国北方大部地区,12月31日,棉裤和秋裤穿着区域都将向南扩展。

陕西南部、河南中部和南部、江苏北部气温骤降将加入棉裤区域,“要想防寒不靠抖,身上棉裤必须有”;

同时,湖南大部、江西西部、浙江西部和南部、福建北部、贵州东部开始体验到降温感觉,压箱底的秋裤都得翻出来,不要等冷了再问“寒冷将至惊坐起,我的秋裤在哪里”;

相比30日,不用秋裤的区域有所缩小,但广东和广西大部、福建中部和南部、海南和云南一带依然岿然不动。

北方出门跨年,一定要“捂装”好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介绍,31日晚上,北方大部地区以及西藏和四川西部天寒地冻,夜里的最低气温都在-5℃以下,如果出门跨年,一定要“捂装”好,棉裤穿起,记得给身边的TA一个大大的温暖拥抱,这么冷的天相约跨年的都是“真爱”。

江苏、安徽大部、浙江、江西北部、河南南部、湖北和湖南东部一带天气也较冷,可谓“冻手冻jio”,上述地区跨年夜的最低气温在-5℃到5℃之间,穿上秋衣秋裤是对冷空气起码的尊重,此外还得安排上羽绒服;

而重庆南部、贵州、湖南西部、云南大部、四川东北部、海南大部等地会有降雨,虽然普遍不大,但道路湿滑,出行最好带上雨具,司机朋友需减速慢行;

福建大部、广东、广西大部、江西和湖南南部的小伙伴们轻松出行无压力,跨年夜最低气温都在5℃以上,夜间出行相对比较舒适,薄型外套即可,约上好友high起来。

元旦期间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好在冷空气来去匆匆,1月1日影响基本结束、气温反弹回升。预计元旦期间,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中东部地区白天气温明显回升,普遍升高2℃~4℃,部分地区升温可达6℃以上。

元旦当天(2020年1月1日),天气最好的当属浙江、福建、江西大部、湖南东部和南部、广东、 广西大部、云南北部、四川大部,白天最高气温在10℃以上,气温舒适,适宜出行;

而东北地区、内蒙古大部、新疆北部、西藏大部等地依旧天寒地冻,出行需注意保暖;

华北、西北地区东部一带气温回升还没有那么迅速,天气也较冷;

此外,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江淮以阴雨天气为主,累计降雨量有1~3毫米,外出需带雨具。

总之,元旦期间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适宜出行,但受前期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早晨气温较低,需做好防寒保暖;西南地区等地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对交通的影响,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你那里天气如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