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昆明主城最后一个月卖地679亩揽金26亿 中交地产溢价拿地

中性

关注

原标题:昆明主城最后一个月卖地679亩揽金26亿 中交地产溢价拿地 来源:中性

今年,昆明主城土地市场可谓收获颇丰,连续在6~8月三个月里实取得了月土地收入上百亿的显著成绩,最高一次还创下了超三百亿的历史佳绩。而进入到最后一个月,昆明主城土地成交量进一步回落。12月成交土地面积不足700亩,实现土地收入约26亿,本月溢价成交地块为呈贡老城一宗145亩的宅地,由中交地产(000736)囊获。

昆明主城12月土地成交量同环比

根据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数据统计,昆明主城12月共供应16宗约867亩土地入市,总交易起价约19.8亿。其中,空港区大板桥街道出让的3宗约187.6亩地因无人报名流拍,本月共成交约679亩地。不过,随着呈贡老城一宗住宅用地溢价9.45亿成交,昆明主城今年最后一个月的土地成交金额还是达到了26.2亿。

对比历史数据来看,昆明主城本月的土地成交量同环比双降。今年11月昆明主城卖地681亩收入65.64亿,成交土地面积环比下降0.31%,成交金额环比下跌60%。相比去年12月昆明主城卖地759亩收入27.4亿,成交面积同比降10.53%,成交额同比降4.45%。

昆明主城12月成交各类性质用地

12月成交地块主要分在呈贡和五华区。呈贡龙城街道在最后一个月推出了2宗地,1宗为145亩的住宅用地,1宗为55.6亩的商业用地。另外,呈贡大渔片区关坡山也有17亩零星用地出让。五华区交易地块位于西翥街道,为2宗约264亩商业用地。从成交地块性质来看,本月交易最多的为商业用地,面积约532.9亩,另成交住宅用地约155亩。

即便是在最后一个收官月,昆明土地市场依然十分热闹。呈贡老城本月出让的145亩住宅用地,共吸引了14家房企报名竞买,竞价95轮后由中交地产斩获,土地溢价9.45亿,这也拉推高了本月的土地成交金额相比起价大幅上涨。土地成交金额高达19.3亿元,土地单价约1332.8万元/亩,楼面价约6247元/平米。

呈贡老城145亩住宅用地溢价9.45亿成交

中交地产竞得地块位于呈贡老城区,地块东西两侧有地铁1、4号线途径,周边近距离范围内分布有众多学校、医院,配套丰富,位置优越,备受市场欢迎,并在年末上演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土拍盛宴。同时,这也是中交地产今年在昆明主城第二次溢价拿地。

呈贡龙城街道交易的55亩商业用地则由呈贡区城市投资集团以7226.7万元底价斩获,土地位于春融西路旁米兰园西侧,要求竞得者无偿提供不少于49000平方米的安置用房。而五华区西翥街道出让的462亩商业用地由昆明地利农产品公司底价斩获,成交土地金额约5.54亿。

另外,昆明郊县12月交易土地也不算多。寻甸仁德街道本月出让157亩住宅用地,由寻甸城投置业18862.8万元底价斩获。安宁、嵩明本月也有土地进行交易,但是面积不大,且以工业、商业用地为主。尽管昆明最后一个月卖地不多,但这一整年的卖地情况却很可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