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耕粤港澳大湾区 海伦堡前瞻布局获增长新动力

时代周报

关注

风从海上来,潮涌粤港澳。

2019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筹谋多年的纸上宏图终于落地,世界级城市群的战略定位,大湾区迎来了更明晰的前行方向。

1998年创立于广州的粤系房企海伦堡孕育、成长于粤港澳大湾区之中,与大湾区有着割舍不下的情缘。

成立21年以来,海伦堡低调前行,但布局前瞻。

作为大湾区建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海伦堡的脚步早已遍及广州、珠海、中山、佛山及惠州等广东省主要城市,即大湾区规划中的重点城市,项目涵盖高端精品住宅、创意科技园等。

得益于前瞻布局,海伦堡在大湾区的发展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根据克尔瑞发布的《2018年房地产企业粤港澳大湾区土储货值及土储建面》榜单,海伦堡土储货值与土储建面分别为1017.4亿元和823.6万平方米,位列27与17名。

大湾区的战略优势,以及海伦堡的充沛土储、过硬的产品品质、商业物业和创意科技园的同步发展,构成了海伦堡持续向上发展的动力,进而推动公司价值不断增长。目前,海伦堡已发展为一家全国布局的房企。据不完全统计,海伦堡已在主要位于珠江三角洲地区、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华西地区及华中地区的12个省及直辖市的37个城市占据一席之地,拥有超过150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项目。

生于湾区长于湾区

亲历20余年行业变革

过去二十年里,中国城市化进程发展不断加速。1998年,第一次“房改”正式启动,房地产市场正式进入住宅商品化时代,而广州作为改革的前沿地带,诞生了中国最早的一批房企。

1998年,海伦堡在广州成立。同年,海伦堡在广州番禺市桥南区开发了第一个楼盘——华景新城,并在广州完成了原始积累。

在海伦堡率先开发番禺市桥之时,那里尚是一片荒芜之地。华景新城的出现成功地改变了番禺市桥南区的生态居住环境,也确定了海伦堡住宅地产经营方向和 “欧式建筑风格”的早期产品风格定位。而今,番禺市桥早已被重新定义,发展成为番禺一大成熟规模商圈,交通配套完善,区域价值得到大幅提升。

在成功打造了“华景新城”标杆项目后,海伦堡以此为开端,坚持在番禺精耕细作,相继打造了海伦堡·御院、海伦堡·流金岁月、海伦堡·花样年华等多个高品质楼盘,总建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带动桥南区域快速发展,给自己带来了“一个楼盘带旺一片区域”的名声,展现了其片区的经营能力。

其中,位于广州番禺市桥南区海伦堡·流金岁月,是海伦堡早期的品质匠心之作。产品类型多元,包括别墅、高层洋房等,满足了中产阶级到精英阶层的置业需求,是该片区首屈一指的高品质社区。

凭借在广州的优质项目开发与片区运营的成功经验,2005年海伦堡开始在广州以外的地区开发物业,并将业务拓展至广东省中山市,跨出对外的第一步。

2007年,海伦堡于中山开发的第一个项目海伦堡花园面市,成功在当地复制欧式建筑风格。入驻中山的14年间,海伦堡已先后开发了海伦堡·海伦印象、海伦堡·海伦湾、海伦堡·海伦春天、海伦堡·千江阅等13个项目。

中山作为大湾区规划的重点城市,随着深中通道、港珠澳大桥,广中江高速、中开高速等的建成,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海伦堡在中山多年的深耕,将进一步推动其在大湾区的整体发展。

湾区土储达40%

利好点燃发展新动力

2019年2月18日,中央正式下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一纸纲领性文件,指明了粤港澳大湾区自2022年至2035年期间的合作发展规划。规划提到,粤港澳大湾区由“9+2”城市组成,即广州、佛山、肇庆、深圳、东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门9市和香港、澳门2个特别行政区。

湾区的发展带来人口及产业的聚集,也将带动布局大湾区的房企们价值重估和资产上涨。

对海伦堡而言,布局大湾区,是顺势而为。

进入中山之后的随后几年,海伦堡将布局的棋子快速落在江门、肇庆、惠州等广东省经济发达的城市,深耕珠三角市场,不断加强布局纵深和城市梯度。截至目前,海伦堡已完成了广州、佛山、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珠海、惠州8大湾区城市的战略布局,持有近70个项目。

海伦堡于2007年进入惠州,深耕12年间创下了一城28盘的佳绩,巩固其在珠三角版图的重要战略地位。如今,海伦堡已在惠州落地了标志性的经典产品线,包括海伦春天、海伦国际和海伦湾,并打造了多个优质项目。目前,惠州在售项目包括海伦堡·十里东江、海伦堡·海伦艺境、海伦堡·海伦香洲等。

次年,海伦堡落子肇庆,在肇庆端州、四会、高要、鼎湖几大片区全面布局,成功开发海伦堡·新天地、海伦堡·林隐天下、海伦堡·海伦印象、海伦堡·西江悦等品质大盘。其中,位于端州区的海伦堡·林隐天下是当地标杆项目。

在加码大湾区的同时,海伦堡扩张的触角不断延伸。

截至目前,海伦堡已在主要位于珠江三角洲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京津冀地区、华西地区及华中地区五个中国经济活力最强的城市群,悄然完成全国业务版图布局。

其中,海伦堡于大湾区的土储占比最高,达到40%,土储货值超过千亿。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落地传导出强劲的发展信号,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远景规划红利,海伦堡未来发展优势显著。

2019年9月,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在对海伦堡的评级报告中指出,海伦堡在中国拥有超过20年的房地产开发经验,其土地储备近40%~50%位于广东省内。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政策红利,将在未来一年至一年半内支持海伦堡的销售。穆迪认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利好,将进一步推动海伦堡的稳健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