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玉良2020元旦献词:绿地实现“三快两稳一优”

乐居财经

关注

乐居财经讯 李礼 12月30日,张玉良2020元旦致辞:“不负梦想,不负时代”。

       全文如下:

亲爱的绿地同事们:

  岁序更新,时光飞逝,新的一年再次如约相见。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谨代表绿地集团董事会和总裁室对所有可亲可敬的绿地人,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及你们的家人致以新年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风雨兼程中,我们一起走过极不平凡的2019年,这是绿地逆风奔跑、克难奋进、砥砺前行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我们按照“狠抓成绩单、狠抓增长点、努力出亮点、努力练内功”的工作要求,既如履薄冰,又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矢志不移迈向双万亿规模,在相对困难的环境中取得了“三快两稳一优”的总体发展成绩:

  保持全面较快增长,质量和效益继续改善;基建产业快速发展,为整体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贸易港业务能级快速提升,成为集团配置资源的重要抓手;房地产主业稳中有进,在逆境中稳住了规模,并在结构调整、创新转型、战略性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降负债、富有计划、科技赋能等一系列“练内功”的工作稳步推进,增强了动力、活力和竞争力;集团产业结构在转型升级中进一步优化,逐渐形成“房地产、基建两大主业并驾齐驱,金融、消费、健康等协同产业双向赋能”的经营格局,为企业持续成长打下了基础。

  这一年,有阳光灿烂的日子,也有风狂雨疾的时刻,但无论是晴是雨,我们从未懈怠、从未退缩。我们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离不开这个伟大时代给予我们的机遇,离不开以习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领导对深化改革开放的领航,以及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方的有力支持,更离不开每一位绿地人的卓越工作和无私奉献!

  2019年步履匆匆、渐行渐远。我们也在一次次的探索与创新中,看到了自己的成长与蜕变,看到了时代赋予我们的担当和作为,更看到了前方征途上闪烁的希望之光。新的一年,我们迎来新的历史坐标。2020年,是中国新十年的开端,也是绿地奔向“双万亿”规模目标的关键之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风起云涌的市场环境,我们总会经历风雨,我们总会面临挑战,但梦想和希望一如旭日之升、皓月之恒,将始终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28年的风雨兼程,28年的砥砺前行,绿地改革发展的步伐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披荆斩棘。新征程上,我们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要有打硬仗、闯难关的坚韧,要有敢担当、善作为的干劲,脚踏实地向前进,再次写下无愧于历史的答卷。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亲爱的绿地同事们,愿我们不忘初心,激情奋进,为绿地进军世界一流企业而再次启程,不负我们的梦想,不负伟大的时代,向着梦想和未来奔腾前行!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 张玉良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