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抢装高峰持续进行(股)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国内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抢装高峰持续进行(股) 来源:金融界网站

27日,中广核汕尾后湖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海上主体工程开工动员会在广东汕尾陆丰市碣石镇举行,这是目前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粤东地区首个实现海上主体工程开工的项目。

近期,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征求2020年风电建设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函》,表示平价项目将继续延续2019年平价政策,积极推动平价上网项目建设,并积极鼓励存量需要补贴的项目转平价。国盛证券王磊指出,2019年风电存量项目加速启动,风电招标高速增长,2020年有望在保证消纳的情况下,迎来风电抢装高峰。

相关上市公司:

金风科技:国内风机龙头企业,2018年新增风电装机量占比国内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超过30%;

明阳智能:风电机组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