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信计算机】2020年,全球央行开启数字货币竞赛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计算机司令部

2020年有望成为全球央行数字货币竞赛元年。2019年是央行数字货币的转折之年,在此之前全球绝大多数的央行对于发行央行数字货币持有谨慎观望的态度。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IS)2019年1月推出的调查报告显示,多数国家的央行数字货币处于理论研究阶段或者是原型验证与试验的阶段,超85%的央行认为在短期内(1-3年内)不可能或不大可能发行央行数字货币。2019年6月,Facebook发布Libra白皮书成为了全球央行数字货币竞赛的重要转折点,Libra的宏大愿景以及之后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潜在影响促使全球央行都开始更为严肃的考虑和研究发行央行数字货币。正如国际清算银行(BIS)总裁AgustínCarstens所言:“在Facebook宣布发行数字货币的计划之后,全球央行不得不提前发行数字货币”。观察动态,可以明显感受到全球央行都在提速,以应对2020年计划推广的Libra。除了国内央行之外,此前持观望态度的欧洲中央银行(ECB)也于近期发布了名为EURO chain的央行数字货币,并计划在2020年中期进一步确认数字货币工作组的目标,全球央行数字货币竞赛已然开启。

形式紧迫,央行数字货币的发行将有助于保障货币主权和金融安全。1)保护货币主权。Libra敲响了国家货币主权的警钟,一旦成规模的推广,Libra将会对全球各国的外汇政策、货币政策等产生巨大影响。国内央行加紧研发央行数字货币正是对Libra做出的回应,正如穆长春所言:“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首要目的是保护货币主权”;2)保障金融安全。目前人民币跨境清算高度依赖美国的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系统和CHIPS(纽约清算所银行同业支付系统)。SWIFT和CHIPS正逐渐沦为美国行使全球霸权,进行长臂管辖的金融工具,高度依赖SWIFT和CHIPS系统存在一定风险。从历史上看,美国借助SWIFT和CHIPS系统发动了数次金融战争。2006年,美国财政部通过对SWIFT和CHIPS的数据库进行分析,发现欧洲商业银行与伊朗存在资金往来,美国随即以资助恐怖主义为借口,要求欧洲100多家银行冻结伊朗客户的资金,并威胁将为伊朗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列入黑名单。随后全球绝大部分银行断绝了和伊朗金融机构的所有业务往来,伊朗的对外金融渠道几乎被彻底切断。从安全可控的角度来看,通过发行央行数字货币,打造一条新的境外支付通道,绕开现有的SWIFT和CHIPS跨境支付体系,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箭在弦上,央行数字货币呼之欲出。梳理官方近期密集的表态,我们判断央行数字货币已经呼之欲出,预计将正式进入落地阶段。根据《财经》报道,接近央行数字货币试点项目组人士透露,由人民银行牵头,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参与的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在深圳、苏州等地落地。其中,深圳法定数字货币试点有望在2020年大范围推广。

投资建议:央行数字货币呼之欲出,中国有望成为首个发行数字货币的主要经济体。我们认为,央行数字货币的发行势必将对现有的金融市场带来颠覆性的变化,创造全新的商业机会。建议围绕三条主线寻找投资机会:1)发行环节—银行IT供应商,建议关注长亮科技、恒生电子、四方精创、科蓝软件、先进数通、宇信科技、润和软件、高伟达等;2)流通环节—钱包服务提供商、支付服务提供商,建议关注拉卡拉、新国都、新大陆、海联金汇等;3)管理环节—安全加密、KYC认证,建议关注卫士通、三六零、飞天诚信、格尔软件、数字认证等。

风险提示:央行数字货币政策进展不及预期。

行业新闻

北京市经信局发布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行动方案

36氪12月22日消息,近日,北京市经信局对外发布《北京市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根据行动方案,到2022年,北京市机器人产业实力稳步提升,机器人产业配套体系逐步完善,形成机器人产业链分工合作的发展生态,医疗健康、特种、协作、仓储物流机器人等领域培育2-3家国际领先企业、10家国内细分领域领军企业,打造1-2个特色产业基地。全市机器人产业收入将超过120亿元。

华为5年将投105亿发展鲲鹏产业,补生态短板

36氪12月22日消息,华为中国区副总裁、中国战略Marketing部长曹泽军表示,华为过去30多年一直踏实在ICT(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做基础研发,从算法、算力、材料、芯片,到美学、工艺、设计等方面能力都经历了漫长的锤炼和积累。今天,正欲以“鲲鹏+昇腾”为底座,构建“华为鲲鹏生态”。为此,华为将在未来5年投入105亿元(15亿美元)。

工信部:持续推进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

36氪12月23日消息,2020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依托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继续推进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建设。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加快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持续推进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高度重视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

工信部:力争2020年底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覆盖5G网络

36氪12月23日消息,2020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深化共建共享,力争2020年底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覆盖5G网络。优化提升网络供给质量,深化电信普遍服务,重点支持边疆和偏远地区网络深度覆盖。继续做好网络提速降费,在扶贫助残领域实施精准降费。持续提升IPv6网络质量和服务能力,支持IPv6在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融合创新发展。

国家外汇局副局长陆磊:拓展区块链技术在跨境融资的应用场景

36氪12月24日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在发言中指出,外汇局搭建的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是目前唯一一个中央国家机关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备案的区块链平台。下一步,将逐步扩大试点范围,拓展区块链技术在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的应用场景。同时,要推进外汇领域改革开放应对数字货币的前瞻性研究,探索新形势下的外汇监管科技体系建设。

华为与中国移动完成基于鲲鹏的核心网网络云测试,满足商用要求

36氪12月25日消息,近日,华为基于鲲鹏的端到端4G/5G核心网网络云软硬件完成中国移动内外场测试验收,其中IMS、EPC整机用户容量相对网络云一期有30%以上的提升。本次测试采用华为自研鲲鹏920处理器,这是业界第一款基于7纳米制造工艺的通用计算处理器,兼容ARM架构,具有多核高性能特点,其开放性可支撑运营商更多地参与技术演进和持续创新,引入新技术路线。

公司新闻

浪潮信息:公司配股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浪潮信息12月22日发布公告,公司配股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荣科科技: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定于2019年12月26日下午召开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12月26日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召开当天停牌

荣科科技12月22日发布公告,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定于2019年12月26日下午召开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进行审核;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12月26日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召开当天停牌,待公司收到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后公告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奥马电器: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赵国栋先生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累计减持股票占总股本的1.2142%;赵国栋先生持有的奥马电器3,094万股股票已被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法院司法拍卖并划转,减持股票占总股本的2.854%;赵国栋先生所持公司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

奥马电器12月22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赵国栋先生名下1,759.5万股移交至包头中院处置的公司股份已处置完毕,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累计减持1,316.34万股,剩余443.16万股不再处置,减持股票占总股本的1.2142%;赵国栋先生持有的奥马电器3,094万股股票已被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法院司法拍卖并划转,减持股票占总股本的2.854%;截止目前,赵国栋先生仍持有公司股份137,926,512股,占公司总本的12.7225%,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赵国栋先生所持公司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

南威软件:公司为“完善提升城市安全信息系统”采购项目的中标供应商

南威软件12月22日发布公告,福建省政府采购网公示了“完善提升城市安全信息系统”采购项目的中标结果,公司为本项目的中标供应商,中标金额为55,631.80万元。

科大讯飞: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中标通知

科大讯飞12月23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中标通知,山东科讯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因材施教”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应用示范区项目的唯一服务供应商,项目中标总金额为人民币859,300,000.00元。

梦网集团:公司发布关于业务情况的澄清公告

梦网集团12月23日发布公告,公司发布关于业务情况的澄清公告,对中国移动热点资讯业务停运下架事项进行澄清。

同方股份:公司收到北京证监局警示函

同方股份12月23日发布公告,公司收到北京证监局警示函,警示函对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不准确、业绩预告更正公告不及时情况作出警示。

汉邦高科: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北京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汉邦高科数字水印科技有限公司

汉邦高科12月23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北京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汉邦高科数字水印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集中力量推动数字水印技术的商业应用落地,尤其是数字水印技术嵌入芯片系统集成产业应用。

拓尔思: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向全资子公司成都拓尔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公司以人民币800万元向禹健和陈玉英转让公司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广州市新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72.01%股权

拓尔思12月23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向全资子公司成都拓尔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成都子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15,000万元;公司以人民币800万元向禹健和陈玉英转让公司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广州市新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72.01%股权,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广州新谷的股权。

汇金股份:公司近日收到招标代理机构北京国际贸易公司出具的《入选通知书》;公司收购河北德兰尼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事项已完成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出售控股子公司河北汇金科技有限公司事项已完成了工商变更事宜

汇金股份12月23日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招标代理机构北京国际贸易公司出具的《入选通知书》,在其组织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现金增配电子密码锁采购项目”招标中,确定公司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现金增配电子密码锁采购项目的入选供应商;公司收购河北德兰尼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事项已完成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出售控股子公司河北汇金科技有限公司事项已完成了工商变更事宜。

久远银海:公司董事李慧霞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公司监事冯梅女士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监事职务;公司副总经理王卒先生、田志勇先生、单卫民先生和翟峻梓女士因公司业务管理调整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久远银海12月23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李慧霞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公司监事冯梅女士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监事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公司副总经理王卒先生、田志勇先生、单卫民先生和翟峻梓女士因公司业务管理调整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淳中科技: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233.5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78%;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134.30万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03%

淳中科技12月23日发布公告,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233.5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78%;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134.30万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03%。

格尔软件: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

格尔软件12月23日发布公告,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24,253,600股,即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4,480.00万元

路畅科技:安通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拟受让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莞路畅智能的控股权进行投资入股,成为东莞路畅智能的控股股东和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路畅科技12月24日发布公告,安通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拟受让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莞路畅智能的控股权进行投资入股,成为东莞路畅智能的控股股东和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威创股份: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将延期换届

威创股份12月24日发布公告,鉴于公司董事候选人、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提名工作尚未完成,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将延期换届。

能科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副总裁于胜涛先生减持公司股票3,031,000股,占总股本的2.18%

能科股份12月24日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副总裁于胜涛先生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减持公司股票3,031,000股,占总股本的2.18%,减持后持股6.53%。

和而泰:公司为BSH“PUMULight 1.5”(中低负载机型)的中标单位

和而泰12月24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019年12月19日收到BSH的中标通知,确定公司为BSH“PUMU Light 1.5”(中低负载机型)的中标单位,该项目为BSH的全球滚筒洗衣机的平台项目,中标总金额约为1.93亿欧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总收入56.16%。

思创医惠: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解除一致行动关系

思创医惠12月24日发布公告,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路楠和方振淳、西藏瑞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浙江鲲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鲲鹏资本—中瑞思创定增1号证券投资基金将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公司将不存在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

捷顺科技:公司收到昆通城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

捷顺科技12月24日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招标人昆山市昆通城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经评审,确定捷顺科技为“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项目”的中标单位,项目中标金额为人民币425万元。

旋极信息:公司向部分暂缓授予的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

旋极信息12月24日发布公告,公司向部分暂缓授予的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本次授予数量为200.00万股,占目前总股本的0.11%。

恒锋信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福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减持公司股份2,052,08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4% 

恒锋信息12月24日发布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福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减持公司股份2,052,08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4%,减持后持股4.99%,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荣科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崔万涛、付艳杰(二者为一致行动人)共减持公司股份3,099.9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0%

荣科科技12月24日发布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崔万涛、付艳杰(二者为一致行动人)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共减持公司股份3,099.9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0%,减持后共持股12.88%。

*ST工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新技术开发总公司《关于资产注入进展情况回复函》

*ST工新12月24日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新技术开发总公司《关于资产注入进展情况回复函》,工大高总拟对相关承诺事项申请延期履行。

常山北明:公司原第五分公司厂区土地使用权于2019年12月24日公开出让

常山北明12月25日发布公告,公司原第五分公司厂区土地使用权于2019年12月24日公开出让,受让人为北京中海地产有限公司,成交价为201100万元。

华铭智能:公司拟向韩智等52名北京聚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聚利科技100%股权

华铭智能12月25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向韩智等52名北京聚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聚利科技100%股权,并向不超过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2,000.00万元,交易价格为86,500.00万元,其中股份对价70,000.00万元,可转换债券对价10,000.00万元,现金对价6,500.00万元。

聚龙股份:公司于近日收到江苏省国际招标公司发出的入围通知书

聚龙股份12月25日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江苏省国际招标公司发出的入围通知书,在其组织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点钞机、清分机采购项目招标中,确认公司入围。

新北洋:公司控股子公司威海新北洋荣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江苏省国际招标公司出具的《入围通知书》

新北洋12月25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威海新北洋荣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江苏省国际招标公司出具的《入围通知书》,确定荣鑫科技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点钞机、清分机入围项目第四包纸币清分机入围。

天泽信息:持股5%以上的股东刘智辉先生计划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839.34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97%

天泽信息12月25日发布公告,持股5%以上的股东刘智辉先生计划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839.345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97%。

中科信息:持股5%以上股东菏泽宇中企业管理咨询中心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08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中科信息12月25日发布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菏泽宇中企业管理咨询中心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08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东方网力:公司第一大股东刘光先生所持公司5%以上的股份存在出现被强制过户风险

东方网力12月25日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刘光先生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 19.11%,累计被冻结股份数量22846.2735万股,占刘光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00%,其所持公司5%以上的股份存在出现被强制过户风险。

东方通: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微智信业科技有限公司拟参与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组织的司法拍卖

东方通12月25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微智信业科技有限公司拟参与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组织的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甲18号院1-4号楼14层C座14-14C、13层C座13-13C、12层C座12-12C的房产的司法拍卖,拍卖标的评估价格为人民币19807.71万元,起拍价格为人民币11092.3176万元,保证金为人民币600.00万元。

新国都: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一级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新国都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增资8,000万元人民币

新国都12月25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一级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新国都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增资8,000万元人民币。

北信源:持股5%以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皓先生减持公司股份2888.53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9923%

北信源12月25日发布公告,持股5%以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皓先生减持公司股份2888.53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9923%,减持后持有股份34160.9596万股,占总股本比例23.56%。

浙大网新:公司近日与港珠澳大桥管理局签署了关于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港珠澳大桥智能化运维技术集成应用”项目之课题四、课题五的课题合作协议书

浙大网新12月25日发布公告,公司近日与港珠澳大桥管理局签署了关于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港珠澳大桥智能化运维技术集成应用”项目之课题四、课题五的课题合作协议书,本次两项课题公司获配预算经费合计9,063.25万元,其中公司自行配套1,503.02万元,课题执行期限为2019年12月至2022年11月,预计不会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三六零:三六零安服科技有限等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高新区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项目

三六零12月25日发布公告,三六零安服科技有限等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高新区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项目,中标金额人民币2.51亿元。

实达集团:公司于2019年11月15日前顺利完成了“17实达债”全部本金偿还及利息兑付的工作,截至本公告日,经相关银行核对,黄浦区法院已对前述公告涉及被冻结的部分公司银行帐户予以解除冻结

实达集团12月25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019年11月15日前顺利完成了“17实达债”全部本金偿还及利息兑付的工作,截至本公告日,经相关银行核对,黄浦区法院已对前述公告涉及被冻结的部分公司银行帐户予以解除冻结。

南天信息: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

南天信息12月25日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公司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 即不超过6411.7571万股。

京天利:公司11月25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就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赔偿责任与公司实际控制人签订追偿协议书的议案》,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已经收到实际控制人钱永耀先生的赔偿款人民币1357.736659万元,超过了应支付金额的50%

京天利12月25日发布公告,公司11月25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就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赔偿责任与公司实际控制人签订追偿协议书的议案》,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已经收到实际控制人钱永耀先生的赔偿款人民币1357.736659万元,超过了应支付金额的50%。

科大讯飞:公司为蚌埠市智慧学校建设项目的中标人

科大讯飞12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为蚌埠市智慧学校建设项目的中标人,中标金额为158,617.6888万元。

振芯科技:公司监事胡彪收到创业板公司管理部监管函

振芯科技12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监事胡彪收到创业板公司管理部监管函,要求上市公司监事规范股票买卖行为,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天源迪科:公司于2019年12月25日与深圳市福科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竞得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的“深圳智能制造中心”项目地块土地30年使用权

天源迪科12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019年12月25日与深圳市福科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竞得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的“深圳智能制造中心”项目地块土地30年使用权,成交价格为21,110万元。

远方信息:公司持有人会议通过了《关于“远方长益1号”员工持股计划延期的议案》

远方信息12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持有人会议通过了《关于“远方长益1号”员工持股计划延期的议案》,同意向公司董事会申请本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再延期一年,即存续期延长至2021年2月28日。

杰赛科技:公司将于2019年12月27日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杰赛科技12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将于2019年12月27日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发行总额4亿元,债券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5.48%。

GQY视讯:公司拟承租宁波奇科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部分房产并签订《房屋租赁合同》

GQY视讯12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拟承租宁波奇科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部分房产并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租赁期至2020年4月30日,租金为人民币184.8万元,预计实际结算总额不超过260万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中国长城:公司子公司河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已实际收到了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财政金融局专项资金10,000万元;公司拟自2019年1月1日起对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模式进行会计政策变更

中国长城12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子公司河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已实际收到了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财政金融局专项资金10,000万元;公司拟自2019年1月1日起对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模式进行会计政策变更,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

万达信息:公司于12月26日收到原第一大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归还的占款30,050万元

万达信息12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于12月26日收到原第一大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归还的占款30,05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万豪投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余额为0。

浩云科技:公司独立董事李耀棠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召集人、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和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浩云科技12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独立董事李耀棠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召集人、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和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去前述职务后,李耀棠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创业慧康:公司被确定为德州市人民医院银医合作信息化升级改造二期工程的中标供应商,签署了《信息化升级改造二期工程合同》

创业慧康12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被确定为德州市人民医院银医合作信息化升级改造二期工程的中标供应商,中标金额为2696万,近日,公司与德州市人民医院签署了《信息化升级改造二期工程合同》。

汇纳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天津红杉聚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拟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 400.415 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

汇纳科技12月26日发布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天津红杉聚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拟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 400.415 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

数字认证: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科桥创业投资中心,计划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6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

数字认证12月26日发布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科桥创业投资中心,计划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6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

新国都: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新国都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人民币,设立深圳市新国都腾云软件有限公司

新国都12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新国都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人民币,设立深圳市新国都腾云软件有限公司。

众合科技:公司与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拟签订第一阶段股权转让协议

众合科技12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与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拟签订第一阶段股权转让协议,第一阶段股权转让的交易标的为目标公司40%股权及其持有的下述对外投资股权及其权益及义务,交易价格为4.608亿元,协议尚须经双方签署盖章并经国资相关备案程序完成后生效。

荣科科技: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荣科科技12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

*ST索菱:公司股票于2019年12月24日、12月25日、12月26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2%以上,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公司收到《关于深圳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控股权变更框架协议》

*ST索菱12月26日发布公告,公司股票于2019年12月24日、12月25日、12月26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2%以上,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控股股东肖行亦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萧行杰先生放弃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表决权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肖行亦先生及中山乐兴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关于深圳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之控股权变更框架协议》。

常山北明:公司全资子公司北明软件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长沙市望城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

常山北明1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明软件有限公司收到湖南乐航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认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北明软件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长沙市望城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项目框算为46800万元。

高新兴:公司与广州国际生物岛有限公司于广州市签署了《2019智能网联汽车驾驶大赛(广州)暨2019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大会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采购合同书》

高新兴1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与广州国际生物岛有限公司于广州市签署了《2019智能网联汽车驾驶大赛(广州)暨2019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大会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采购合同书》,合同金额为527.18万元。

方直科技: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晓峰先生辞去第四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职务,同时申请辞去其担任的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

方直科技1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晓峰先生辞去第四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职务,同时申请辞去其担任的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黄晓峰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南天信息: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南天信息1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太极股份:公司总裁助理、董事会秘书孙国锋先生辞去公司总裁助理、董事会秘书的职务;公司董事会聘任肖益先生为公司副总裁,聘任李庆先生为公司总裁助理,聘任王茜女士为公司财务总监

太极股份1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总裁助理、董事会秘书孙国锋先生辞去公司总裁助理、董事会秘书的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聘任肖益先生为公司副总裁,聘任李庆先生为公司总裁助理,聘任王茜女士为公司财务总监。以上高级管理人员任期与本届董事会相同。

同方股份:公司收到清华控股的通知,2019年12月26日财政部出具了《财政部关于批复清华大学所属企业非公开协议转让股份事项的函》

同方股份1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清华控股的通知,2019年12月26日财政部出具了《财政部关于批复清华大学所属企业非公开协议转让股份事项的函》,同意清华大学所属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向国务院国资委所属中国核工业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转让同方股份有限公司21%股份。

雄帝科技:公司向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雄帝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增资1亿元,公司拟将现有业务中与产品生产制造环节相关的资产转让给雄帝智慧

雄帝科技1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向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雄帝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增资1亿元,公司拟将现有业务中与产品生产制造环节相关的资产转让给雄帝智慧。

路畅科技:公司补充预计2019年度与龙成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日常关联交易;补充预计2019年度与深圳市晟丰达科技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

路畅科技1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补充预计2019年度与龙成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日常关联交易,补充预计金额为500万元;补充预计2019年度与深圳市晟丰达科技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补充预计金额为2900万元。

蓝盾股份:公司信息披露义务人柯宗庆先生、柯宗贵先生及中经汇通在2019年5月27日至2019年12月26日期间共计减持5086.2651万股

蓝盾股份1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信息披露义务人柯宗庆先生、柯宗贵先生及中经汇通在2019年5月27日至2019年12月26日期间共计减持5086.2651万股,减持后合计持有股份为41646.8839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33.3345%。

星网宇达:公司将控股子公司北京凯盾环宇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50万元,对应股权比例51.22%,转让给自然人常京

星网宇达1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以每一元注册资本4.55元的价格将控股子公司北京凯盾环宇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50万元,对应股权比例51.22%,转让给自然人常京。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凯盾环宇股权。

数知科技:持股5%以上实际控制人张敏女士于2019年5月和2019年12月减持公司股份共计2127.31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2%

数知科技12月27日发布公告,持股5%以上实际控制人张敏女士于2019年5月和2019年12月减持公司股份共计2127.31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2%,减持后持股7.46%。

南威软件:公司股东凯信金鹏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77.521万股(含本数),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477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已出具《过户登记确认书》

南威软件1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股东凯信金鹏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77.521万股(含本数),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4771%;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吴志雄先生的通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已出具《过户登记确认书》,股份转让已于2019年12月26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博思软件:公司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博思软件1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通过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在互联网信息服务领域进行深入的业务合作,双方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先进数通: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董事范丽明女士计划减持本公司股份20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10%

先进数通12月27日发布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董事范丽明女士计划减持本公司股份20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10%。

新晨科技:公司控股子公司瑞得音收到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新晨科技1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瑞得音收到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再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浪潮信息: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向银行或其他符合条件的机构办理应收账款转让及无追索权保理业务

浪潮信息1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向银行或其他符合条件的机构办理应收账款转让及无追索权保理业务,累计发生额不超过40亿元。

万达信息: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浩特通信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转让及增资事项终止实施

万达信息1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浩特通信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转让及增资事项终止实施,方案涉及的公司部分募投项目项目收益权转让、向参股子公司提供对外担保暨关联交易等事项一并终止。

恒泰艾普: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川油工程技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和荆州东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监利县天然气利用工程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

恒泰艾普1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川油工程技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和荆州东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监利县天然气利用工程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暂定金额为6.5亿人民币。

聚龙股份:公司拟将持有的培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21.67%股权转让给北京恒通联控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柳永诠先生和周素芹女士减持公司股份合计6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3%

聚龙股份1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培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21.67%股权转让给北京恒通联控科技有限公司,转让价款为2000万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柳永诠先生和周素芹女士分别于2019年12月23日、2019年12月26日减持公司股份合计6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3%。

辰安科技: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辰源世纪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 12,683,760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5.45%

辰安科技12月27日发布公告,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辰源世纪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 12,683,760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5.45%。

免责声明

本报告仅供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接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

本报告基于已公开的资料或信息撰写,但本公司不保证该等信息及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本报告所载的信息、资料、建议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本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本报告中的证券或投资标的价格、价值及投资带来的收入可能会波动。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能撰写并发布与本报告所载资料、建议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及资料保持在最新状态,本公司将随时补充、更新和修订有关信息及资料,但不保证及时公开发布。同时,本公司有权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投资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任何有关本报告的摘要或节选都不代表本报告正式完整的观点,一切须以本公司向客户发布的本报告完整版本为准,如有需要,客户可以向本公司投资顾问进一步咨询。

在法律许可的情况下,本公司及所属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或期权并进行证券或期权交易,也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者争取提供投资银行、财务顾问或者金融产品等相关服务,提请客户充分注意。客户不应将本报告为作出其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客户自身的投资判断与决策。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无论是否已经明示或暗示,本报告不能作为道义的、责任的和法律的依据或者凭证。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亦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报告版权仅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表、转发或引用本报告的任何部分。如征得本公司同意进行引用、刊发的,需在允许的范围内使用,并注明出处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中心”,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本声明条款具有惟一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