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易会满公开面对媒体仅三次? 这个说法可不准确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微信公众号 牛兄弟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易会满出任中国证监会主席以来,公开面对媒体仅3次,这个说法是不对的。该报道列举了3次活动:2月27日,履新证监会主席满月,在国务院新闻发布厅,易会满谈监管思路:强调“四个敬畏”,净化市场生态;6月2日,易会满“亮相”新闻联播,就中国资本市场相关情况接受采访;11月3日,进博会开幕前夕,易会满接受央视等媒体记者专访,详表深改方向。

除了以上三次受访活动,易会满公开面对媒体的活动不少,包括:

5月11日,在北京出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作题为《聚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夯实有活力、有韧性资本市场的基础》的讲话。6月13日,在上海出席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出席科创板开板仪式,发表两次讲话。7月22日,在上海出席科创板开市仪式。11月21日,在北京出席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并讲话。12月24日,在北京出席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并讲话。

这些都是面对媒体的公开活动。

还有呢:7月4日,赴中金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座谈会。7月18日,在北京主持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简称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9月9日至10日,在北京出席“证监会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10月17日,在北京主持召开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座谈会。10月21日,在北京主持召开社保基金和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座谈会。1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出席中国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简称顾委会)第十六次会议。11月14日至15日,在浙江调研,实地走访上市公司,主持召开部分上市公司座谈会。

这些活动也不属于静悄悄的活动。

所以,笼统地说低调可以,但说只有三次公开面对媒体,就很不准确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