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我国新增高铁4千余公里 春运压力将明显缓解

央视

关注

原标题:今年我国新增高铁4千余公里 春运压力将明显缓解 

随着京张、张呼、张大高铁即将开通运营,今年我国新增高铁运营里程4000多公里,我国高铁里程突破3.5万公里。年底前,10多条新线加入高铁大家庭,有效连接京津冀、中原城市群、武陵山区,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注入动力。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综合研究室副主任 樊一江:在突出精准对接国家战略的基础上,精准补齐短板,拓展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互融互促的能力。重点突出了都市圈城市群承载能力的一个提升。 

2020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加3257万人次、增长8.0%。铁路部门分析,务工客流集中的成渝、合阜、京津冀等地,随着新线开通运营,春运压力将得到明显缓解。 

这十几条新线的开通呢,我们初步估算了一下,每天能够增加五百余列列车的能力,大概(增加)30万的客流能力。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