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合杭和昌赣高铁等多项重点工程关键节点取得突破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商合杭高铁、昌赣高铁等多项重点工程关键节点取得突破 

年底前,除多条高铁新线开通运营,部分在建重点工程也取得重要进展。

年底前开通运营的商合杭高铁商合段以及昌赣高铁都是京港通道的组成部分。在这条通道的南端,连接江西赣州与深圳的赣深高铁正在加紧建设,其中赣深高铁广东段首座跨既有京九铁路特大桥成功实现转体对接。 

中铁十六局赣深铁路六标二分部项目经理 张静:跨京九铁路特大桥全长2200米,京九铁路是国家南北交通的大动脉,平均7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通过,我们这么设计转体施工,能大大降低我们施工对既有线的风险。

赣深高铁正线全长436.37公里,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江西,特别是赣南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之间的交通条件。

此外,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哈高铁承德到北京段,年底前贯通了最后一条隧道,预计明年通车运营后,北京到沈阳的运行时间将缩短到2个半小时左右;京雄城际铁路大兴到雄安段预计今年底前完成架梁,明年国庆节前具备联调联试条件,通车运营后,北京到雄安只需要半小时左右。与此同时,大临铁路、贵南高铁、银西高铁等16个扶贫项目等也都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