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9年中国信托业年会召开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2019年中国信托业年会召开

  金融时报

  记者 胡萍

  本报讯 记者胡萍报道 12月25日至26日,2019年中国信托业年会在广东省东莞市召开。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弘扬信托文化、强化合规建设”。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黄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洪表示,良好的信托文化一般具备忠诚守信、持续稳定、财产独立、灵活创新四方面的核心特征,同时还具有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质,包括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文化、满足人民群众需要的宗旨文化、推动社会进步的责任文化、依法合规经营的底线文化和坚持职业操守的品质文化。

  黄洪强调,信托文化是推动行业稳健发展的最坚定力量。信托文化的建设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长期积淀和涵养,信托全行业要下大力气开展信托文化建设。信托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信托法》为准绳,以信托关系为基础,以受益人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坚持信托本源,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在全行业形成“专业、勤勉、尽职”的良好信托文化。

  黄洪要求,信托业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2020年开始连续用5年的时间,开展信托文化教育年、信托文化普及年、信托文化确立年、信托文化深化年、信托文化提升年的主题活动,在全行业开展信托文化建设工程,推动信托文化建设有步骤、有计划地向纵深开展,最终建成有中国特色的信托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