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碧桂园川西南区域:成功的“镜像”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乐居财经

前言

碧桂园是什么?碧桂园给自己的一个角色定位是,中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的身体力行者。

大道至简,深知自己角色和使命,并践行自己角色和使命的碧桂园,得以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所以,自成立至今即紧跟集团发展步伐的碧桂园川西南区域,能够快速前行并受到行业及社会的高度认可,可谓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

2019年12月27日,历时3个多月的评选角逐,由成都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颁发、被视作成都房地产行业内最高荣誉的2019届“广厦杯”颁奖典礼上,碧桂园集团川西南区域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包揽全部企业类奖项:“2019成都房地产突出贡献企业”,“2019成都房地产诚实守信企业”,“2019成都房地产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2019成都房地产最佳公益企业”。

“突出贡献”“公益”“党建”,提取这些奖项关键词,再复盘碧桂园川西南区域的发展历程,你会发现,这四个奖项可谓对碧桂园川西南区域这一年半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的极简概括。

垂直深耕三四线城市助力区域城镇化发展,深度参与辖区公益事务,秉承“像建好房子一样做好企业党建工作”工作思路,川西南区域所践行的一切,“很碧桂园”。

垂直深耕的典型样本

这是一个三四线城市垂直深耕的典型样本。

2018年5月,碧桂园在川三大区域公司之一的碧桂园原四川区域调整组织架构,裂变为包括川西南区域在内的三个新区域公司,形成了川西南、川北、成都、川东及川南五大区域公司,以更好实现在川业务的垂直深耕。

经过一年多的开疆拓土,川西南区域从成立之初仅有的6个老项目,增长至现17个项目,并聚焦成眉、雅甘、乐山、凉攀四大片区稳健发展。

成都碧桂园海昌天澜实景图

2019年3月,创始人杨国强主席在碧桂园业绩发布会上直言,长远看好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最了解三四线城市发展的房企,莫过于碧桂园。细分区域,意味着缩小了碧桂园单个区域公司布局的地域广度,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也推动了区域公司在其所辖区域的布局深度。

顺应集团思路,碧桂园川西南区域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一年,2019年新增包括乐山碧桂园青江府、乐山碧桂园天悦、眉山碧桂园天誉、西昌碧桂园领地南山府、雅安碧桂园江畔里等7个优质项目……除基本完成辖区地级市全面布局以外,川西南区域也不断积极深拓县级市场,实现“一城多碧”,助力“品牌房企真空”的小型市场的城镇化进程。

眉山碧桂园天誉实景图

毫无疑问,在碧桂园在川五家区域公司的共同努力下,碧桂园已成为了深耕四川三四线城市最彻底、最成功的房企代表之一。

在亿翰智库12月发布的《2019年中国典型房企四川区域竞争力TOP30》中,碧桂园排在第五位。同样是由亿翰智库发布的《2019年1-11月四川省典型房企销售业绩TOP30》,碧桂园以177.3亿的销售业绩跻身TOP10。

对于碧桂园来说,这是其在四川竞争力和销售业绩的一次跨越式进步。要知道,从2013年成立碧桂园四川公司到2017年开始区域裂变的这五年,碧桂园在川总销售额最高年约40亿元左右,体量仅与一个中等规模房企的省级公司相当。

深度参与社会公益事务

碧桂园进驻的每一座城市,带去的不只有具有竞争力的产品、高标准建造工艺和物业服务,同步启动的,还有其在社会公益事业上的深度介入。

截止目前,碧桂园创始人及集团累计参与社会慈善捐款已超55亿元,并主动承担起全国9省14县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正帮助33.6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回溯到2007 年3月,此时碧桂园仅是一家中小型区域性房企,在四川也无任何业务布局的情况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捐资超2亿元,在乐山马边、凉山州甘洛两个国家级贫困县深入开展帮扶行动,通过援建学校、医院、村舍及道路硬化等方式,改善当地人民出行、就医及求学基础条件。 

梦想碧桂园百城公益行—川西南区域帮扶瓦坪村

碧桂园的公益基因在川西南区域公司得以不断延续,自2018年5月成立以来,川西南区域平均每个月举行1.5场公益扶贫活动,深入至攀枝花盐边县、凉山州昭觉县、凉山州盐源县等十余个偏远地区,帮扶对象涉及孤寡老人、贫困学子、残障人士、贫困社区以及其他特殊群体,已惠及上万人。

成立碧桂园志愿者协会川西南分会,建立“区域平台+项目”庞大的志愿者团队,携手国强公益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国际教研组织、壹基金等NGO公益组织,捐赠校舍修建、成立助学金、搭建网校、修建水渠、配送物资……川西南区域持续在精准扶贫、教育资助、社区服务、公益捐赠等板块,不断践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碧桂园川西南区域为夹江县迎江乡明德小学捐赠爱心图书

“像建好房子一样做好企业党建工作”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在获得本届成都广厦杯“2019成都房地产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奖项的五家房企中,碧桂园川西南区域是唯一的民营企业。

这背后,是多年来碧桂园集团党委坚定“像建好房子一样做好企业党建工作”的思路在川西南区域的践行。川西南区域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将党的政治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转化为区域发展的助推力,有效促进了区域的深耕发展。

“我与祖国共奋斗”碧桂园川西南区域迎接新中国70周年活动

与此同时,党建工作也为川西南区域的扶贫事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思路。党的十九大提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碧桂园积极投身其中。碧桂园川西南区域党支部按照集团党委提出的,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一条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乡村振兴之路。

以党建+扶贫的模式,碧桂园川西南区域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实现村、企业和群众三方互惠互赢的局面,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后记

碧桂园说,我们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这样的愿景,注定碧桂园所追求的成功的标准,不仅仅是规模发展,更是为其所深耕区域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在即将迈入2020年之际,成立仅一年多的碧桂园川西南区域将面临企业稳健发展和产值规模再冲刺的双选题,这背后,是碧桂园川西南区域深入了解这片土地后要做出的必然选择,也是一次需要在一厘米宽度上挖掘一公里深度的历程。年轻的碧桂园川西南区域,留给我们的想象还有很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