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沈机公开招聘总经理 将组建职业管理人团队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原标题:*ST沈机公开招聘总经理 将组建职业管理人团队

来源:上海证券报

随着通用技术集团入主*ST沈机的尘埃落定,*ST沈机也开始组建新的管理团队。一改以往由政府指派的任命形式,*ST沈机近日面向全社会发布了“招贤令”,将招聘包括总经理在内的7名高级管理人员,组建职业管理人团队。

招聘公告显示,此次*ST沈机共招聘1名总经理、5名副总经理以及1名总会计师。资格上,均要求具有累计10年以上企业管理工作经验,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56周岁。总经理还要求具有企业主要负责人3年以上工作经历。

公告还特别强调,此次聘用人员身份为职业经理人,不纳入党组管理,不开展档案和个人事项核查工作,不调入档案;劳动合同、聘任合同和绩效合同等,由聘用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

*ST沈机由沈阳第一机床厂、中捷友谊厂和辽宁精密仪器厂3家联合发起,于1993年5月成立,1996年7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2011年*ST沈机销售收入达180亿元,在世界机床行业排名第一。此后*ST沈机开始走下坡路。截至2018年年底,*ST沈机负债合计约为202.42亿元,总资产约为203.92亿元。2019年上半年,*ST沈机继续亏损,陷入资不抵债的境地。

而央企通用技术集团肩负起了拯救*ST沈机的使命。今年1月,沈阳市政府与通用技术集团签订《关于战略重组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框架协议》;今年7月,*ST沈机被债权人申请重整,通用技术集团以战略投资人的身份被引入*ST沈机。到12月24日,*ST沈机公告称,公司重整计划所涉及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事项已实施完成,通用技术集团持有公司29.99%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