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斗三号系统提供全球服务一周年 10只概念股获推荐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北斗三号系统提供全球服务一周年 10只概念股获机构推荐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12月27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北斗三号系统提供全球服务一周年有关情况。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表示,经过工程七大系统、400多家参研参建单位、三十余万名科技人员的齐心协力,自2017年11月份以来,仅用25个月时间,先后圆满完成18次北斗导航卫星发射任务,成功将28颗北斗三号导航卫星和两颗北斗二号备份卫星全部送入预定轨道,创造了中国航天发射历史上高密度、高成功率的新纪录。

长城证券表示,北斗系统相关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海洋渔业、气象预报、地理测绘等领域,成为人们生活和社会生产不可或缺的部分。

事实上,随着北斗系统产业快速取得实质性发展以及广泛地应用到各个领域,二级市场中的相关公司将迎来发展机遇。从月内股价表现来看,耐威科技(95.39%)、中科电气(44.28%)、华测导航(24.71%)、航天宏图(19.95%)、欧比特(19.85%)、北斗星通(19.33%)、七一二(19.07%)、新宁物流(16.12%)、中国卫通(13.91%)、启明信息(12.88%)、振芯科技(12.53%)、中海达(10.16%)等1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逾10%,长江通信、航天科技、天奥电子、华力创通、三力士、旋极信息、移为通信超图软件、多伦科技、南京熊猫、四创电子、海兰信、北方导航、泰豪科技、雷科防务等个股也均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期间累计上涨5%以上。

大单资金会青睐哪些个股呢?进一步梳理发现,中科电气(18404.80万元)、七一二(10332.05万元)等两只个股月内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华测导航(9827.88万元)、北斗星通(3792.81万元)、日海智能(2198.25万元)、航天电子(1018.02万元)等4只个股月内累计大单净流入则在1000万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中科电气、七一二、华测导航、航天电子等4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此外,华测导航率先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并有望延续三季报净利润增长态势。报告期内,公司预计2019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00万元至145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28.39%至37.9%。业内人士表示,公司布局行业领先,目前已覆盖高精度行业各规模化细分领域,同时海外市场开拓顺利。随着行业需求复苏和高精度新应用场景开辟,其未来成长潜力和业绩弹性较大。

对于相关个股的后市表现,近30日内,包括安信证券在内的多家机构进行了行情预判。统计显示,四维图新、移为通信、海格通信、超图软件、移远通信、四创电子、航天宏图、中科电气、旋极信息、耐威科技等10只个股均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