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联合检查

中国经营报

关注

  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联合检查

  佚名

  为切实加强学校及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督促学校食堂按照制度要求,有效预防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规范化、有序化供餐,保证学校师生享有干净、有序、卫生、放心的就餐环境。

  近日,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海淀区教委、安监、消防、公安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内部分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专项联合检查。

  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前期检查及园校自查情况先后对辖区内十所学校及幼儿园的食堂和后厨的餐具清洁度、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台账、食品出库记录、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加工制作过程、消毒记录等项目进行检查,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个别学校食堂制度不完善、卫生不规范的情况,执法人员出具了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学校立即整改。并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督促学校整改到位。要求学校及幼儿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实行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第一责任人制度。各学校及幼儿园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牢把食品安全关。

  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品安全是关系下一代的大事,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今后的工作中,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学校食堂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学校提高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完善的自查制度,筑牢安全底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