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保险40年40人:群星闪耀 数风流人物

中国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保险40年40人:群星闪耀 数风流人物 来源:中国网财经

1979年11月19日,中国保险业国内业务在被停20年后,启封!

这一天,是中国保险人永远的大日子。

弹指40年,看业内业外,观潮起潮落,赏群星闪烁,叹人物轮回……

40年,乘风破浪。受益恢宏的国运与伟大的改革开放,中国由一个保险弱国跻身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看得到的未来,中国必会登顶世界第一大保险市场、保险强国。

40年,风华绝代。中国保险从仅有的130人,发展至今成为容纳千万就业者、20万亿总资产的金融大产业。期间是一代代保险人奋斗、努力的轨迹,有他们的青春、职业生涯,甚至整个职业周期。

在那里,有他们的欢笑、祈祷与寻找,也有他们的哭泣、迷惘与收获。

40年,白驹过隙,总有一些事儿、一些人,当铭记,这也是中国保险人不该忘记的年份。

唯此,《今日保险》杂志社、《今日保》公号,共同开启《中国保险40年40人》选荐活动。如今,这个活动已经结束,他们分别是:

胡景沄、马永伟、吴定富、刘鸿儒、龙永图、秦道夫、王宪章、马明哲、唐运祥、戴凤举

杨超、吴焰、陈东升、王梓木、张维功、高国富、林帆、康典、徐敬惠、万峰

解植春、王毅、胡义南、林克屏、于文博、欧亚平、段开龄、李政怀、魏华林、王绪瑾

郝演苏、庹国柱、马云、郭广昌、刘益谦、鲁伟鼎、莫里斯•格林伯格、徐正广、黄宜庚、张文伟

一代人,与一代江湖。

置身热血沸腾的行业转型的王朝拐点处,与政策调整、科技围城的关键期,当是时代浪潮最为汹涌的一幕。

走过激情澎湃的第一个40年,下一个40年的主题是高质量发展,如何前行?

告别保费盛宴的年代,何以经营的确定性迎接时代的不确定性?唯此,《今日保险》杂志社、《今日保》公号,也开启《特别致敬40中国保险人》选荐活动,上述命题当是他们的时代命题,他们分别是:

于巍东、马存军、王滨、方力、尹铭、丛雪松、兰亚东、刘朝霞、苏恒轩、李玉泉

李全、李源祥、杨臣、杨帆、汪春林、汪振武、沈开涛、沈鹏、张玉宽、张延苓

张兴、张宏良、张晓宇、陆勤、陈勇、罗熹、金爱丽、赵子良、赵小凡、胡国萍

段国圣、姜兴、常青、蒋铭、程永红、程康平、谢一群、赖军、缪建民、潘艳红

这份名单,仅是《今日保险》杂志、保险新媒体《今日保》对中国保险行业、对中国保险行业走过的40年的一种致敬,也是对中国保险业下一个辉煌40年的美好预期,无关其他。

因此,我们将《中国保险40年40人》恳谈会定义为一场小范围、闭门、公益的非正式保险茶话会,希望尽可能的从中找寻历史的脉络,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保险人和国家命运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千丝万缕的关联,唤醒一些共同记忆。

以此,铭记那些年那些保险人与行业、国家之间息息相关的奋斗往事。

但限于知识储备、资料浩瀚,争议难免,在此我们对遗漏之人、之事表示深深的歉意。

历史,不应该忘记每一个人。以上,仅是一本杂志、一群媒体人对保险行业的敬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