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阳光100中国(02608-HK)转让温州中信昊园股权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阳光100中国(02608-HK)转让温州中信昊园股权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阳光100中国(02608-HK)公布,于2019年12月26日,该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阳光壹佰集团、北京信托及项目公司温州中信昊园投资有限公司订立一系列项目文件,包括股权转让合同、投资协议、增资协议及温州中信昊园投资有限公司管理协议,据此,各方将合作开发温州中信昊园项目,而阳光壹佰集团将主要负责项目公司的管理及运营,北京信托将投资项目公司并享有作为温州中信昊园投资有限公司股东相应的权利。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温州中信昊园投资有限公司90%的股权将自阳光壹佰集团转让予北京信托,代价最高为7.9亿元人民币,而州中信昊园投资有限公司的日常运营及管理将仍主要由阳光壹佰集团负责。

阳光壹佰集团向北京信托出售温州中信昊园投资有限公司90%股权,以引入北京信托对温州中信昊园投资有限公司的投资,这一举动将为温州中信昊园投资有限公司土地一级整治业务的建设与快速开发提供所需要资金。此外,阳壹佰集团认为温州中信昊园投资有限公司土地一级整治工作将会提升温州阿尔勒项目的品质与价值。此外,订约方同意将北京信托的部分投资资金用于偿还阳光壹佰集团向温州中信昊园投资有限公司提供的股东贷款,这将有利于该集团回笼资金、增加现金流,改善该集团的财务状况。

温州中信昊园投资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为土地一级整治工作,其主要收益来源于与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签订的该项目合作协议及一系列项目实施协议,而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就土地整治工作向温州中信昊园投资有限公司支付约定的投资回报,相关回报属于稳定有保障的收入来源。温州中信昊园投资有限公司位于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主要业务为在浙江省温州市林里片区进行土地一级整治工作,土地一级整治涉及土地规模约400公顷。

阳光壹佰集团向北京信托转让项目公司90%股权后,北京信托预计将向温州中信昊园投资有限公司投入资金19.1亿元人民币,投资款有助于项目公司加速进行土地一级整治专案。基于上述情形,该集团认为未来两到三年內,北京信托可获得足够的股权投资所得金额使其满足支付阳光壹佰集团第二期付款及第三期付款的付款条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