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银河集团、姚国平)

市场资讯

关注

原标题: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银河集团、姚国平) 来源:证监会

当事人: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集团),住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高新区。

姚国平,男,1965年2月出生,住址: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局对银河集团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也未要求听证。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经查明,银河集团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未按规定披露所持有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生物)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

2018年4月27日,银河集团所持有的524,752,989股、589,978股银河生物股份分别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和轮候冻结。2018年5月7日、6月5日,银河集团所持有的100,000,000股、525,612,967股银河生物股份分别被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和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轮候冻结。上述冻结股份数合计占银河集团所持银河生物股份数的100%,占银河生物总股份数的47.79%。银河集团不晚于2018年5月2日知悉上述冻结情况,但直至2018年8月6日才将上述其所持股份被冻结和轮候冻结情况告知银河生物,由银河生物进行公告。在此期间银河生物多次问询,银河集团均未告知银河生物相关情况,导致银河生物未及时披露该重大事项。

上述违法事实,有银河生物和银河集团相关书面情况说明、相关人员询问笔录、银河生物相关公告、相关司法文书、银河生物与银河集团往来函件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银河集团在知悉其所持银河生物股份全部被冻结的情况下,未及时通过银河生物予以披露,且在银河生物问询的情况下,仍隐瞒有关情况,导致银河生物未及时披露该重大事项。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第一款、第三十五条第三款、第四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和第二款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信息披露违法行为。

2018年3月至9月期间,银河集团总裁姚国平实际负责银河集团经营管理。姚国平知悉银河集团所持银河生物股份被冻结事项,但未及时组织银河集团如实告知银河生物相关事实,导致银河集团未及时通过上市公司进行信息披露,是银河集团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根据当事人的违法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规定,我局决定:

一、对银河集团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

二、对姚国平给予警告,并处以15万元罚款。

上述当事人应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没款汇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开户银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账号:7111010189800000162,联行号:302100011106,由该行直接上缴国库,并将注有当事人名称的付款凭证复印件送我局备案。当事人如果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

广西证监局

2019年12月24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