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神农科技已提交听证申请

证券导报

关注

原标题:神农科技已提交听证申请 来源:证券导报

神农科技 (300189)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海南保亭南繁种业高技术产业基地有限公司(下称“南繁种业”)于近日收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具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七仙岭神农谷南繁种业国际培训中心”项目内的59栋建(构)筑物拟被没收,若处罚落地,将对公司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根据《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经查,南繁种业于2013年7月21日在保城镇七仙岭毛介村委会排寮村以南75米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的“七仙岭神农谷南繁种业国际培训中心”项目内59栋建(构)筑物,总占地面积21877.17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081.94平方米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的有关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的规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拟对南繁种业作出没收“七仙岭神农谷南繁种业国际培训中心”项目内违法建设的59栋建(构)筑物,总占地面积21877.17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081.94平方米的行政处罚。

公告显示,该项目资产截至2018年12月31日账面价值27276.53万元(经审计),若南繁种业最终被处罚,将对公司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神农科技表示,该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已于2014年1月通过专家评审并取得项目所在地——海南省保亭县规划委员会审批,2014年4月由保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完成公示后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审批。2015年6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决定,将海南列为全国唯一的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历时数年,作为上位规划的保亭县总体规划以及以上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近期才得以获批,以上项目建设审批手续需重新进行办理。但海南省保亭县目前仍处于工程建设项目“双暂停”阶段(即暂停土地供应、暂停审批报建),导致以上项目缺失规划许可证、建设许可证等证照。公司正在加快完善相关手续。

此外,南繁种业已向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递交了《行政处罚听证申请书》,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决定于2019年12月23日举行听证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