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协会转载】广发基金:践行价值投资 提升文化“软实力”

中国基金业协会

关注

转载自新浪网

11月21日,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国证监会易会满主席作了题为《加快行业文化建设 优化行业发展生态 着力提升证券基金机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讲话,中国基金业协会洪磊会长向公募基金行业发出了行业文化建设的倡议。会议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开展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正式确立了“合规、诚信、专业、稳健”作为行业文化的核心理念,明确了行业文化建设的方向和路线图,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的序幕正式拉开。

证券基金行业文化是在长期的生产活动和实践中逐步形成的行业共同心理定势和价值取向,它渗透在每一家企业的基本信念、共同理想、奋斗目标、价值观点、竞争意识等方面,反映在每一位证券基金从业人员的思想精神风貌之中,是证券基金行业是赖以生存的精神支柱及前进动力。广发基金一直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建立了完整的企业文化体系,通过体制的力量系统性的去推动公司文化建设,以统一的价值观、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来要求每一位员工,将匠心精神、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感融入到每一项业务流程之中。

合规先行,当好资本市场的“稳定器”

对于公募基金来说,合规风控是基金公司的生命线,是一切经营活动的底线。基金公司只有确保业务发展符合法律法规、公司内部规章制度以及社会公允的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才能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一直以来,广发基金坚持以依法合规为前提,主动落实法规要求和监管精神,不断加强内部合规约束;坚持以审慎经营为原则,把能力培育作为业务布局的重要前提,做到业务发展有“边界”;坚持以风险管理为支撑,确保业务开展不逾越合规风控的红线,始终行进在良性运转的轨道上。

广发基金自成立以来,重视风险管理体系的持续投入和完善,在公司企业文化中突出强调“合规”的特殊优先地位,树立风控优先、合规在前的意识。将自律文化写入每一项制度、系统、流程之中;同时,广发基金长期贯彻全员合规理念,强调主动自律、过程自律,将合规意识植入到每一位员工的内心深处,将合规建设作为公司的生命线和发展基点。

诚信第一,当好客户资产的“守门员”

“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是基金公司的核心功能定位,也是行业的发展本源。每一份基金资产的背后,都有着投资人寄予的深刻信赖和殷切希望,基金公司唯有诚实守信、勤勉尽责,恪守信义义务,从每个岗位、每项业务、每一个从业人员抓起,方能不负所托,做好客户资产的“守门员”。

自成立以来,广发基金一直高度重视诚信文化建设,并将“诚信”写入公司企业核心要素中,要求每一位员工时刻“心系托付”,不仅从制度建设上进行了严格的规章制度安排,同时也通过内部的宣导、培训、考核、激励来引导全体员工践行“诚信”精神。未来,广发基金也将继续重视客户的每一份信任,珍惜客户的每一分资产,响应公募基金行业文化建设的要求,将忠实于投资者最佳利益转化为全体员工的内心信仰。

专业至上,做好社会财富的“管理者”

专业是证券基金行业的立身之本,也是打造“百年老店”的文化基石,公募基金行业同时关系着亿万家庭幸福和万千企业成长。这使得公募基金公司肩负了引领价值投资、促进居民财富长期稳健增长的社会责任,唯有做精专业,突出主业,身体力行地通过自身的投资行为,以更强的价格发现能力,更理性的投资行为,促进居民财富的保值增值,方能做好社会财富的“管理者”。

成立十六年来,广发基金始终不忘“专业创造价值,客户利益至上”的初心,坚持从客户需求出发,聚焦客户期望,积极锻造多元投资能力,以完备的产品供给、策略供给、区域供给,满足居民日益广泛的财富管理需求;同时,在产品设计和营销模式上积极引导长期投资和理性投资,着力提高居民投资基金的获得感。

稳健经营,践行长期投资价值投资

对于资本市场来说,稳健经营,就要求公募基金践行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为资本市场的平稳运行提供稳定可持续的源头活水。特别是最近两年来,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不断增多,市场出现了更多越来越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上市公司;同时,违法违规成本的提高,也促使更多投资者转向长期价值投资。

长期以来,广发基金优化投研人员考核机制,引导基金经理着眼于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为优质上市公司提供融资支持,伴随公司成长,与投资人分享好公司在时间酝酿下的红利,通过自身的投资行为,也为降低A股的波动性发挥了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金融企业,成立十六年以来,广发基金始终牢记使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在严格履行受托资产管理职责的同时,通过多种形式投身公益事业,主要聚焦脱贫攻坚、兴教助学和应急救灾领域,累计投入近4000万元。

未来,广发基金将围绕“合规、诚信、专业、稳健”八字方针,从战略的高度来充分认识行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不断提升自身文化“软实力”,努力为构造健康行业生态、促进行业文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