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看好竞争优势,亿利洁能股东会高票通过资产重组亿利生态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看好竞争优势,亿利洁能股东会高票通过资产重组亿利生态 来源:金融界网站

亿利洁能(600277)

12月25日,亿利洁能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资产重组亿利生态的相关议案。此举,意味着亿利集团实现大生态板块整体上市,助力亿利洁能打造生态产业服务商战略,进入到实质性推进阶段。

亿利生态主营国土绿化和生态环境修复业务。不但继承了亿利集团31年积淀创新的“生态生物多样性技术+种质资源+生态大数据+水土修复技术+生态IP创意”,更凭借成熟的生态修复与绿色生态产业平台融合、多层获利的经营模式,成为国内为数不多,具有跨地区、跨行业,规模化、系统化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生态修复的能力的平台型公司。

参与此次股东会投票的股东认为,亿利集团历经31年实践,始终将生态修复当作“生态+”产业链的重要环节,通过生态修复+绿色产业导入、运营,打造多重利益共享的绿色产业发展平台,形成了“短期通过对生态退化土地实施修复,获取生态修复工程收益;中期依托政府扶持政策和‘平台+插头’绿色产业导入以及后续建设运营能力,实现生态修复土地增值和商业化、资本化变现,同时获取运营收入和投资分红;长期通过投建、运营绿色产业,实现投资分红收益和土地增值”的生态产业服务商模式。相比当下多数生态环保类企业过度依赖PPP、EPC等政府主导的付费模式,没有更加清晰的自我造血功能和高度市场化的盈利模式而言,亿利生态的商业模式明显更具竞争优势。

这一点从亿利生态披露的财务数据上也得以验证。2017年、2018年和2019年1-6月,亿利生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4.5亿元、43.26亿元和11.56亿元;实现净利润2.33亿元、5.78亿元和1.22亿元。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大幅增长。

据测算,亿利洁能资产重组亿利生态后,将实现“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绿色产业投资运营”高度融合发展。届时,公司生态业务收入占比将近40%。新增生态环境修复带来的EPC、PPP等工程和技术服务收入,修复土地增值变现、重估收入,以及导入运营以洁能环保、生态公园、文化旅游等多种绿色产业为主的运营收入、股权收益以及资本性收益。

参会股东认为,亿利洁能将凭借新颖的商业模式和多重利润生成能力,有望成为A股首家生态产业服务领军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