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卖风场、高层减股 金风战略究竟分几步?

风电观察

关注

原标题:卖风场、高层减股 金风战略究竟分几步? 来源:风电观察

金风科技近日又一高管要减持股份!金风科技董事兼执行副总裁王海波近期将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不超过178,750股(即不超过本公司总股本的0.0042%)。据悉,王海波先生持有金风科技股份850,8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01%。

这是今年金风科技第二次高管减持股份事件。今年11月27日,金风科技总裁曹志刚、副总裁周云志、副总裁吴凯、副总裁兼董秘马金儒4位高管通过深证证券交易所减持其持有的股票3,536,000股,占金风科技股本总额的0.0837%。

不久前,金风科技还接连卖掉了3个风场的股权。其中以6.67亿卖了山西2个风场各49%股权(金风科技旗下天润新能将下属全资公司朔州市平鲁区天石风电有限公司、朔州市平鲁区天润风电有限公司各49%股权,以人民币6.67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交易各方10月25日已签署相关协议。农银金融由中国农业银行100%持股。也就是说,金风科技将山西两个风场的各49%的股权卖给了农行。)

近日又以1.6亿澳元转让其澳大利亚Stockyard Hill 风电项目49%股权。

中国风电即将进入平价时代,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洗牌,风电相关企业纷纷严阵以待。值此行业关键时期,金风科技却一边是是高管纷纷抛售股票套现,一边又是接连出售风场股权回笼资金,金风科技究竟是以什么样的战略在迎接平价时代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