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报喜鸟吴志泽:做企业不能急功近利 要做好品质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上海市浙江商会主办的“2019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年会”于2019年12月21日在上海举行。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泽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对话摘编:

陈蓉:吴志泽先生一直强调,做服装品牌特别是要做百年服装品牌,需要终生努力,甚至需要几代人的终生努力。您觉得对于现在很多中小企业,他们想打造品牌的时候,您对他们的建议是什么,最大的忠告是什么?

吴志泽:我觉得要做一个品牌有几个要素。一必须要有一个比较响亮的名字,易懂易记的名字,一讲人家觉得很亲切,报喜鸟、熊猫,这个名字就特别好记。二要有意义,比如飞科剃须刀跟高科技结合在一起,他自己的名字和传承结合在一起,凯泉泵业有水的地方就有凯泉。所以这个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

陈蓉:当时,报喜鸟这个名字是自己选出来的还是团队想出来的?

吴志泽:我们团队一起想起来的,还有一个就是做企业不能急功近利,品牌是建立在品质的基础上的,品质在前,品牌在后,如果没有把品质做好,非常轻率轻易的把品牌打出去,你打的越快垮的也越快,必须质量做好,要有工匠精神把品牌做好。

陈蓉:我相信这对很多奋进中的中小企业非常的受用。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