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五届完美公益影像节开幕 中山见证完美新起点

中国经营报

关注

  第五届完美公益影像节开幕 中山见证完美新起点

  文/刚大木

  12月9日,第五届完美公益影像节年度盛典在中山市隆重举行。活动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用镜头讲述十个平凡人的追梦故事,讴歌小人物的大情怀,奏响时代精神的主旋律。活动现场募集公益基金用于青少年发展、关爱女性、禁毒、华文教育等多个领域的公益项目开展。

  经过五年的砥砺前行,完美公益影像节五周年之际迎来了平台全面升级。完美公益影像节组委会联合完美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保健协会和新片场启动了完美益家守护计划暨影像守护行动启动仪式,该项目对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呼吁更多年轻导演参加到传播公益的队伍中来。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表示,完美公益影像节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的公益品牌,我们希望通过影像去发现、传播善行者的故事,帮助更多人实现梦想,传递爱的力量。

  展示平凡人的追梦历程

  由完美公益文化传播基金携手国内各大知名公益机构发起并主办的“完美公益影像节”,旨在通过镜头,用影像发现和记录我们身边的“最美善行者”,讲述普通人的公益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正如古润金所言,做公益不仅是捐钱捐物,更应该用善心善行带动和感染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其中。

  活动共分为“平凡梦,汇聚暖流”“梦为马,不负昭华”“初心梦,砥砺前行”“赤子情,筑梦未来”“英雄梦,守护岁月”五个篇章,从百姓到英雄,从市井到边疆,充分展现了时代背景下凡人的追梦故事。

  短片记录真实,带大家认识了资助37名贫困孩子完成了学业的保洁员赵永久,30年间收养40多名残孤儿童的普通夫妇陈天文、郭改然,残疾外卖员王建生,护理员李新荣,甘孜州巡回法庭罗江益,今日头条为烈士寻找后人项目,藏族“愚公”斯那定珠,中山扶贫干部谢力生、唐国伟、何健洪,缉毒警察刘剑锋以及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森林大队所有牺牲的消防官兵。他们本是平凡人,却用珍贵的年华和宝贵的生命奏出了一首首震撼人心的追梦之歌。

  在活动“英雄梦”篇章,影片《大凉山记忆》的展映,让人再度回想起2019年3月31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0名扑火队员牺牲。其中27人来自四川省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他们年龄最大的38岁,最小的年仅18岁……

  这些牺牲的消防员不仅是战士,也是他人的父亲、丈夫、儿子。他们的离开给家人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但同时也成为家人永远的骄傲。正如活动中的话剧《生命之树》中所呈现的那样,他们将永远成为父母、妻子、儿女的大树。

  黄晓明为该影片配音,当他的旁白念到牺牲的消防员的名字……现场气氛瞬间凝重,这些名字背后曾是鲜活的生命。他们在最好的年华为守护一方百姓平安而牺牲,最好的缅怀是铭记,完美公益影像节用影像铭记英雄。

  “最美善行者”坚守在祖国的各个岗位、各个角落,不断散发着光和热。第五届完美公益影像节上,往届“最美善行者”代表重返影像节,他们的到来为活动增添了更加厚重的底色。

  沙漠守望者刘金香是2015年第一届“最美善行者”代表,她将她的宝贝——梭梭树带了过来,那小小的绿色生命,给沙漠带来的却是巨大的能量;中华红丝带学校郭小平校长带来了孩子们绘制的一幅画,那些鲜艳的色彩正是孩子们的美好世界;长江源守护者杨欣展示了志愿者们的动物绘本,为环境振臂高呼是他们永不停止的事业;“最美孝心少年”王泽盼和姐姐王娅梅将亲手编织的中国结送给了爱国华侨古润金先生,“四海同心”共助公益。

  众多公益嘉宾到场助阵,讲述最美善行,用行动践行公益责任。据悉,公益影像节从2015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用影像推动公益、传承文化、传递感动,让每个人都能成为爱的发现者、记录者和传播者。

  在完美公益影像节外场,沉浸式体验快闪店也让人眼前一亮。在影像展映馆,不同的公益短片讲述了8个截然不同的女性故事:全职妈妈、职场精英、青年学生、古稀老人,不同年岁,勇敢追梦。通过浸入式体验让女性明白:用自信、坚强、勇敢为自己赋能,抛弃世俗的偏见为心灵释压,你就能遇见一个更完美的自己。通过快闪,让健康不再局限于身体,也让公益的概念更加宽广。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12月6日,为期15天的“2019 中国文化行——‘一带一路’完美广东冬令营”活动拉开序幕,来自马来西亚的约100位华裔青少年营员纷纷启程来到广东省参加此次游学活动。该项目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暨南大学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

  9日,此次冬令营开营典礼在中山市完美华南基地会议中心正式开始。在初步学习过民族舞蹈、中华武术等传统技艺后,营员可以通过广东省的风景名胜,领略当地风土人情,了解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中华优秀文化和优良传统,感受中国发展的澎湃动力。

  该活动内容多样、涵盖面广,兼具趣味性和深远的教育意义,丰富的行程安排折射出活动创办者和赞助者的良苦用心。作为此次活动的资助单位,完美公司不仅在物资方面提供了支持,更是尽心尽力为此次冬令营注入精神层面的丰富内涵。

  古润金介绍道,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家园,也是维系海外侨胞和祖国感情的桥梁。我们有6000多万华人华侨,中华文化值得每一位华人去传承和发扬,中国故事也值得每一位华人去讲述分享。25年来,作为侨资企业,完美公司一直都致力于发展华文教育事业,支持海外华文师资力量的培养,邀请海外青少年来中国参加夏令营、冬令营,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为大家打开一扇了解中华文化的窗口,好好品味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这次参加‘中国文化行’的学员是马来西亚优秀华裔学生代表,也是华人新生代的中坚力量,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断积累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也相信你们一定能够很好地传承中马文化的友好交流,无论是在马来西亚,还是在中国,都能展示出中华儿女的良好形象。”古润金说。

  事实上,近年来,完美公司在自身企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不断将目光聚焦在文化、艺术、教育等领域,如赞助大型交响清唱剧《咸水歌》,赞助东盟留学生运动会,赞助“知行中国”项目,赞助马来西亚青少年冬奥会志愿者培训项目等,完美公司旨在为弘扬中国文化,助推教育事业发展方面贡献力量。

  在现场,冬令营领队和营员代表在感言中表达了对主办方、承办方,以及完美公司的感谢。他们认为,这次冬令营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了解中国、感受这片神奇的沃土的机会,让他们在第一次身处寒冷冬天的同时,更加感受到阵阵温暖。

  活动最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于晓,古润金及其他嘉宾为领队、营员代表授旗,表达对营员的支持和鼓励,希望他们能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提升。

  据悉,此次冬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生动有趣。在接下来的两周内,营员将有机会参观孙中山故居、百年名校暨南大学、广东省华侨华人博物馆、完美公司工厂、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游船参观港珠澳大桥;游览广东名山——鼎湖山,观看南风古灶、祖庙、黄飞鸿狮艺武术表演;前往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观看东方霓裳、龙凤舞中华等精品艺术表演。

  此外,营员还可以深入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并与该校师生交流;并在移动课堂中体验中国造纸或茶文化艺术等,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正式落成

  在中山市成功举办完美公益影像节的同日,12月9日,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举行落成仪式,完美华南生产基地在广东省中山市南朗镇正式落成。

  据了解,完美华南生产基地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几何中心,占地450多亩,投资15亿元,致力于以智能制造引领转型升级,打造广东省智能制造生产基地。

  为了适应新的发展需求,完美公司积极转型升级,扎根中山布局智能化制造生产基地。完美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完美华南生产基地主要包括智能仓储中心、日用化妆品厂、保健食品厂和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

  据悉,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由完美公司出资建设,实现产学研一体化,致力于开展前沿科技研究,与国际先进技术接轨,打造国际一流的健康和美丽产品,实现科技引领未来。

  近年来,随着大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一系列政策的发布,“健康”消费成为主流消费趋势,不少企业都将健康产业纳入发展规划。

  完美公司扎根中国市场的25年间,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履行“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产品和完美的服务”的承诺,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多健康的选择,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生科院便是完美公司向消费者递交的一份沉甸甸的答卷,也为完美公司开启了健康产业新篇章。

  在落成仪式现场,古润金说,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国家和人民都越来越重视健康。作为大健康产业的一员,完美公司也迎来了最好的时代。从创立一开始,完美公司就希望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人们带来更健康的生活。这个初心,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改变。今天,完美生科院的落成,不仅仅是完美加快转型升级、扩大产能的新起点,更是完美公司扎实科研基础的重要见证。

  “25年来,完美公司在科研方面投入了巨大的资金。完美想要去追求更美好的未来,就必须要强大起来,而科技创新正是我们提升实力的强大引擎。为了更好地开展科研合作,发挥更多科研的成效,协调好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完美公司也成立了生科院专家委员会,希望通过发挥各领域专家的智慧力量,一起来帮助完美在生命健康的领域取得更大成绩。”古润金说。正如大家所了解,完美公司生科院的顺利落成,预示着完美生命健康科技水平的提升,以及科研实力再攀新峰。

  在不断壮大企业自身实力的同时,完美公司不断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合作力度。活动现场,政企联盟签约仪式在到场嘉宾的见证下顺利举行。接下来,完美公司将在政府部门的助力下,将生命健康研究持久、稳定、全面地做大做强。

  此外,完美公司还积极获取优质科研资源,多年来,公司在科研机构与消费者之间起着桥梁作用。为了将前沿的生命健康科学技术通过产品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完美公司积极与国内外一流的科研资源合作发展。

  创新能力驱动发展

  众所周知,完美公司耀眼的成绩离不开多年来的付出。据悉,完美公司在科研方面投入了较大的人力、物力、财力,目前公司的科研队伍实力雄厚。生科院大楼总面积15000平方米,科研人员有一百多名,其中硕博士人员占比40%以上,本科及以上人员占比90%以上。此外,完美公司还在上海设有日化产品研发中心,面积逾1000平方米。

  此前,相关人士认为,完美25年来创造了完善的市场运营模式、科学严谨的科研及质保体系、智能化高科技的生产体系,以良心和品质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走进完美智能仓储中心,映入眼帘是满满黑科技的“摩天大楼”。其中,自动化立体仓总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共设有常温和恒温库位近27,000个,并引进世界知名的自动化物流系统,4台德国堆码机械手处理速度为每小时2800箱,后续可提升至每小时4800箱,出库区域可实现全程自动化、无人化管理和无纸化作业。

  作为健康食品的“后厨”,生产线全开的保健食品厂一年可以为“吃货们”提供超过7000万件健康食品。保健食品厂拥有十万级洁净生产区,车间里的硬件设施均按GMP要求设计,此外对进入车间的人员、物料也有着严格的控制。例如,德国进口的在线金属检测仪会对每批物料进行金属检测,确认安全后再进行分包装。

  中山市相关领导在致辞中说,完美公司在中山创业起家,从无到有、由小到大。扎根中山发展25年,从零起步到成长为百亿级企业,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没有企业的辉煌,就没有中山的辉煌。”中山市相关领导表示,当前,完美公司不忘初心、创新发展,紧抓大湾区机遇,正加大创新发展,积极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增强品牌实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对有利于完美公司科学发展、长远发展的诉求,中山市将全力支持。

  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说,完美公司不断扩大厂区规模,提升科研实力和生产能力,成为智能制造的典范企业。“完美华南基地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几何中心,也是未来科技发展的重要商圈,该基地的建成无论从经营思维还是生产能力上,又再一次印证了完美公司在中国发展的信心。”

  “华南基地的落成是完美25年再出发的一个新起点。华南基地从2011年开始投资建设,按照权威认证标准设计,同时引入了更多的智能化管理。从一块荒凉的平地到今天的圆满落成,从开始的规划到今天一步步成为现实,都是为了更加夯实我们的发展基础,让完美公司在未来走得更久、走得更远,走向百年、走向全球。”古润金说。

  随着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完美智造中心等相继成立,完美公司将联合国内外科研院校,以科技引领创新发展,打造一流的健康与美丽产品,致力成为健康美丽服务的卓越提供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