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查记者王克勤入选“中国慈善公益品牌70年70人”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调查记者王克勤入选“中国慈善公益品牌70年70人” 名单

12月18日,“中国慈善公益品牌70年70人”评选结果在2019(第十四届)品牌年度人物峰会暨中国品牌70年70人颁奖盛典上揭晓。调查记者王克勤、 “全国优秀售票员”李素丽,和艾路明、蔡崇信、曹德旺、陈伟鸿、陈一丹、崔乃夫、杜晓山、何享健、李连杰、李小云、马蔚华、马云、缪力、牛根生、秦国英、曲格平、邵逸夫、汤敏、陶斯亮、王名、王文彪、王振耀、徐永光、杨团、曾宪梓、张勇、朱传一等70人入选了“中国慈善公益品牌70年70人”榜单。

峰会授予王克勤的颁奖词是:从调查记者到职业公益人,他关注“中国最底层贫病交加的尘肺病农民”,通过九年不懈努力把庞大的尘肺病农民群体推向公众视野。在他及其创立的“大爱清尘”的持续推动下,尘肺病问题的解决已经有了具体的行动方案和时间节点。

调查记者、职业公益人王克勤

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售票员”李素丽,则在领奖发言中讲到:“我经常说一句话,公共汽车有起点站和终点站,但是为人民服务没有终点站。我会坚守初心,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将爱心献给那些需要关爱的人,将服务献给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品牌联盟智库主席、中关村龙门投资董事长、亚杰商会会长徐井宏,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于平,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原参事郎志正,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品牌联盟董事长王永,与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专家学者等约千人,出席了这场颁奖盛典,并向向“中国慈善公益品牌70年70人”颁发了奖杯与证书。

“中国慈善公益品牌70年70人”是品牌联盟、善达网联合主办的人物评选活动。历时3个多月,通过公众报名和推委会专家推荐公开征集候选人,经过层层筛选,最后由评委会专家从知名度、推动力、时代性三个维度,评选出“中国慈善公益品牌70年70人”榜单。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慈善事业蓬勃发展。随着品牌时代的到来,公益品牌的发展在我国慈善公益事业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慈善公益品牌70年70人”是首次重视品牌特质的慈善公益代表人物评选活动,也是品牌年度人物峰会开办14届以来首次设立公益品牌人物奖,旨在表彰慈善公益品牌人物,传播和弘扬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慈善公益人文精神,引领更多人关注和提升公益品牌,助力我国新时代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进步。

颁奖典礼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原副理事长缪力女士作为代表发言,她说:“今年是国家70华诞的日子,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盛,人民一天比一天幸福,我们的公益事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作为公益战线的一个老兵,能够拿到这样一个沉甸甸的奖项,首先要感谢国家为我们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创造了越来越好的环境,特别是在法律政策上,2016年《慈善法》颁布之后,我们的公益慈善事业能够大展宏图。”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原副理事长缪力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南都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爱的分贝”联合发起人、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娟,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秘书长吕全斌,洪子晴慈善基金会主席、香港金运佳集团董事局董事洪子晴,北京一目了然公众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创始人邹毅,善达网创始人王安,在2019(第十四届)品牌年度人物峰举行的《中国慈善公益品牌发展趋势》高峰对话中,从各自的实践分享了对中国慈善公益品牌的看法。

18日当晚发布的“中国慈善公益品牌70年70人”具体榜单情况如下: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