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法院受理子公司破产清算申请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法院受理子公司破产清算申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破产清算概述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10日披露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35)和《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34)。

公司于2019年12月18日收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19)桂0305民破申1号)及《决定书》,同意受理桂林东方时代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投资”)破产清算申请,并指定管理人,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1、申请人:桂林东方时代投资有限公司

2、裁定书主要内容:法院认为,申请人东方投资公司性质为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属于破产适格主体,该破产案件属于本院管辖。根据亚会深专审字【2019】078号清产核资专项审计报告显示东方投资全部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其申请破产清算的形式要件符合法律规定,具备破产原因,应予以受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三条、第七条第一款、第十条第二款,《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一)》第一条之规定,裁定如下:

受理桂林东方时代投资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

本裁定自即日起生效。

3、决定书主要内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十三条、第二十二条、第二十四条之规定,法院指定北京市邦盛(南宁)律师事务所担任桂林东方时代投资有限公司管理人。

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东方投资向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的2.2亿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1月3日于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东方投资以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15%股权和国广星空视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24%股权为该笔2.2亿元借款提供抵押担保。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东方投资向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发生的1.02亿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7月18日于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对外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5-66)。东方投资以水木动画有限公司66.67%股权为该笔1.02亿元借款提供抵押担保。

因被担保人已被法院受理破产清算申请并指定管理人,故公司将根据被担保人的偿还能力对以上两笔担保所可能要承担的还款义务进行会计账务处理。具体影响以会计师审计结果为准。

2、2016年5月,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东方投资作为劣后级份额有限合伙人入伙了深圳佰川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佰川基金”),在签署合伙协议的同时,公司向佰川基金的优先级和中间级份额合伙人出具《承诺函》,承诺在优先级和中间级份额合伙人全部应缴出资到账之日起满33个月后或投资项目退出之日(孰早),若合伙企业财产不足支付其实缴出资本金和预期收益的,则优先级和中间级份额合伙人有权要求公司回购其持有的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

2016年11月,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东方投资作为劣后级份额有限合伙人入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航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企业)(以下简称“航泰基金”),公司向优先级份额持有人出具《差额支付承诺函》,承诺当核算日或信托计划终止时,对信托计划资金不足以支付信托单位的预期信托利益及东方投资收购信托计划持有的目标合伙企业的全部优先级有限合伙份额的资金不足以达到约定金额的差额部分承担支付责任。

佰川基金的优先级和中间级份额合伙人、航泰基金的优先级份额合伙人已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承担回购或差额补足义务。目前诉讼均未开庭审理。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10月22日于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仲裁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19)和2019年10月24日于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重大诉讼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121)。

鉴于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上述案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据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实际结案情况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

3、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已经正式受理了东方投资的破产清算申请,东方投资已进入正式破产程序。根据相关规定,东方投资的日常管理自转交到由人民法院指定的管理人后,公司不再控制东方投资,其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公司将依据会计准则的规定进行相应会计处理,最终以会计师审计结果为准,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

2、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法院决定书

特此公告。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十九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