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月完成股改 重庆和友接受上市辅导

重庆商报

关注

原标题:上月完成股改 重庆和友接受上市辅导 来源:重庆商报

12月12日,重庆证监局宣布,重庆和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友实业)已与保荐机构华西证券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据悉,该公司已于2019年12月11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

和友实业注册地为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西庆路55-5-19号。记者调查获悉,和友实业为碱胺行业小巨人,上月股权变更设立股份有限公司,性质由国有控股企业变为私营企业,第一大股东为四川民企。

大股东川企为自然人控股

天眼查数据显示,和友实业成立于2004年12月28日。经营范围为危险化学品生产(在许可证核定范围及有效期内经营);制造、销售:氯化铵、纯碱、石灰、塑料编织袋、尿素;销售:化工原料(不含化学危险品和易制毒物品)、机电产品。

和友实业注册资本30000万元,现有股东有40名,乐山市五通桥区华强投资有限公司占30.05%,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作为乐山市五通桥区华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的王希平,因持有乐山市五通桥区华强投资有限公司82.5%的股份,间接持股和友实业24.79%。

国资重庆化医为第二大股东

和友实业机构股东有7名,除大股东外,其他6名股东持股比例从0.85%到24.12%不等,其中由重庆市国资委的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占股24.12%,为第二大股东,重庆树荣道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占10.84%(自然人唐湘梅占股99.9%)为第三大股东。

此外,上海柏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占股1.7%,上海八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巨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野马投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各占股0.85%。

天眼查数据显示,和友实业共有33名自然人股东,持股比例从0.21%到2.71%不等,其中费俊杰持814.3608万股,个人持股比最高,占2.71%。

和友实业建立了完整的法人治理结构,公司主要人员共计12名,其中董事会共计9名,董事长兼总经理为刁平,董事共计5名,为王希平、杨晋、涂红、蔡利明、唐湘梅(其间接持股10.82%),独立董事为黄筱梅、丁超然。

此外,监事会成员有3名,包括李晓东(职工代表监事)、徐兰(监事)、王先平(监事会主席)。

11月设立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19日,和友实业对公司市场主体类型、名称、经营范围等共计6项条目进行了变更。

公司名称方面,由此前的重庆和友碱胺实业有限公司,变更为重庆和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主体类型方面,由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控股)(内资),转变为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私营)。

此外,注册资本由之前的29471万元,变更为30000万元,并对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备案,对投资人、经营范围进行了变更,调整后,公司不再经营道路普通货运、金属材料、五金、交电、建筑材料(不含化危品)、机电产品等项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