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私募大咖热议2020股市:基建成刺激亮点 外资持续涌入

华夏时报

关注

原标题:川普给力沪指3000点马上到!私募大咖热议2020年股市 :基建成刺激亮点 外资持续涌入

华夏时报 记者 王兆寰 北京报道

从2800点到3000点突破在即,2019年底A股的反弹行情,令投资者们激情了一把,更赚了一个大大的红包,特别是12月13日中信建投的涨停,券商股再度爆发。连券商首席分析师都在惊诧:行业没有什么大变化,川普踏实了,市场预期好起来,券商弹性最大,最先被托起来。

那么,2020年,A股到底如何演绎?投资者又该如何布局?

12月13日,由私募排排网、恒泰证券、银华基金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于北京举行,星石投资、利位投资、东方港湾投资、少薮派投资、银叶投资、相聚资本等多家知名私募到场,以论坛形式对行业、A股2020年的走势做了前瞻性探讨和大胆预测。

相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师张翔认为,长期看好A股,外资的持续涌入的状态是比较明显的。明年一些科技行业,个股要出现分化,这需要更专业的能力和更细致的去跟踪的一些变化。

基建刺激是亮点

上海利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晟刚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直言:2020年宏观经济能够刺激的亮点,就是基建这一块,中央政治局的会议传出来的基调表明未来可能从财政来看是一个大的刺激。货币政策是稳定、中性。如果财政要刺激,一方面是要看政府的意愿,另外一方面看资金来源。明年的地方专项债在今年已经把一部分额度批下来,明年一季度大量的金融机构开门红的信贷投放、大量的政府的基建项目将上马。

张晟刚表示,在股票市场当中能看到,这两年的水泥、钢材、挖掘机等板块,如个股三一重工,都在往上涨,这也反映出明年的一个趋势。所以明年整个最大的变量还是在这一块。

张晟刚表示,从大类资产投资来看,如果中央政府要搞基建的话,必须要发行大量的债券,包括地方政府的债券,这些债券的融资规模上去后,从政府角度来讲会把这个利率往下压,所以国债、地方债这方面政府类的债券明年发行量比较大。政府的融资规模大了以后,会考虑减低融资的成本和负担。因此,明年整个货币政策也会有适当的放松,从大类资产来讲政府性质的债券、高等级的信用债明年将会受益于这个趋势,这个资产将会有比较高的投资价值。

从长远角度来看,短周期会有刺激政策,但是从长期来看中央政府对于整个经济的转型、去杠杆是一个长期的任务,这个可能会贯穿未来好几年,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货币政策也不太会大规模地放水。找到一些行业里面的龙头,这些企业能够获得它的竞争优势,能够在未来的几年之内,不管宏观政策怎么变化它都有比较强的适应能力和生命力。

张晟刚认为,明年最大的不确定性还是在债务上,杠杆率太高,部分企业的经营能力非常低下,融资巨大,债务负担非常重,而且公司治理机制各方面都不是特别好的企业债券和股票,都要坚决回避,因为未来几年都会有一个非常强的出清的过程。无论是债券和股票投资方面,我们都是要择优去做。

机会不小

深圳市新思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范力文在“第八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上表示,明年A股的机会还是挺大的,就总结三个字——满仓干。可以看到,A股有几个大的周期。2008年第一波是一个估值修复的周期,因为遇到了美国的流动性危机,之后到2012年、2013年,移动互联网、4G出来了,有一波互联网的周期,接着是4G移动互联网的走向,这波周期在海外走的非常明显,这是加上了美国的一些产业巨头,包括中国也同步涌现出了一批产业巨头,这一波周期,美国到现在还是没有结束,美国牛市已经十年了,我们也很羡慕,中国的波动要大一些。

“但是从2014年、2015年,这波周期A股到顶之后,接下来A股,走了一波核心资产周期,并且走到现在这个地步,核心资产的行情还是没有走完。”范力文如是说。

范力文指出,中国的人口红利是比任何国家都要强的,有全世界最大的人口基数的市场,并且支付又是统一的,消费习惯、文化、文字全是统一的。通过这个市场空间去看,其实很多产业、很多公司,都是便宜的。“5G、AR大家一定要看,肯定会产生世界级的公司,改变整个生产效率和以后的产业结构、生产率关系。我们发现科技的赋能,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教育,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去买车。现在医美也很火,也是非常新的一个市场,我们也可以去关注。大量的市场没有被开发,中国所有的传统经济都可以再造一遍,并且依附于新兴的行业和技术。”

相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师张翔表示长期看好A股,在谈及科技行业时,他表示,还有一些行业是大家现在手机上面会用到一些APP,大家会发现大部分都是国产的,而且大家可能在免费使用这些软件,这些软件的使用不亚于你能使用到海外使用的巨头软件,更符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这些软件的变现能力和它扩张的空间处于起步阶段,现在看它估值不是那么贵的情况下还有很大的空间,这个公司估值来说就并没有那么贵,大家觉得贵是当前的PE很贵,科技创新一旦产品爆发增长之后,它的盈利的增速和稳定的阶段可能是线性的增长,可能是节点性的增长。

不过,上海保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马肸珣却认为,明年的A股相对比较谨慎,因为估值比较贵。而反过来讲,A股的另一端或者同样反映中国经济的另外一个市场是什么呢?是港股,港股恒生国企这50只股票,按道理来说,它跟中国的经济也是息息相关。去年由于2018年的大跌导致中国整个股市的PE下降了,所以2019年反弹上来。其实恒指也应该跟着走,但是由于4月份、5月份就停下了,后面恒生国企指数停在1万点左右。同样的经济背景下,恒指的估值相对于A股是一个低位。一句话,明年看多港股,谨慎A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