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封面科技·周报|淘集集启动破产清算程序;腾讯控股大涨超2%创逾4个月新高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封面科技·周报|淘集集启动破产清算程序;腾讯控股大涨超2%创逾4个月新高

封面科技·周报|淘集集启动破产清算程序;腾讯控股大涨超2%创逾4个月新高

行业·一周大事

淘集集并购重组失败 正式启动破产清算程序

12月8日晚间,淘集集方面证实,公司将于今天正式宣布破产。这意味着公司因资金链断裂而进行的并购重组计划宣告失败。当天晚上,淘集集创始人张正平在一封给员工的信中提到,由于11月28日支付宝账户被冻结,即公司所有账户已经被冻结,使得11月29日的工资没有发出,11月社保也无法发出。接下来公司会成立员工善后处理小组,主要由HR负责跟进员工的离职办理、社保问题解决、个人物品拿取等各项事情。

视觉中国网站、IC photo暂停服务

12 月 10 日,针对视觉中国网站和 IC Photo 网站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违规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合作等问题,国家网信办指导天津网信办会同江苏网信办、北京网信办约谈视觉中国网站负责人,指导上海网信办约谈 IC Photo 网站负责人,责令两家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两家网站负责人表示,将不折不扣落实管理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自查整改,即日起网站暂停服务。

王思聪名下 2200 万元资产被上海宝山法院冻结

宝山法院日前裁定冻结被申请人王思聪、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银行存款人民币 2200 万元,如存款不足,则查封、扣押相应价值的财产。此前,申请人上海景岭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与被申请人王思聪、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因股权纠纷,申请人在仲裁程序中提出财产保全申请。王思聪是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的法定代表人兼唯一股东,是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

贾跃亭破产重组遭阻挠,债务小组:伤害多数债权人利益

12月11日,贾跃亭举行了债权人听证会。乐视债务委员会称,通过近期债权人会议、听证会的一些沟通,大部分债权人开始深度了解 FF 公司及贾总破产重组方案,并提出了一些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但上海奇成悦名投资合伙企业及其关联公司、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等极少数恶意债权人正在通过多种手段阻扰破产重组方案的推进。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透露称:奇成已经正式向债权人信托受托人提交了取消贾跃亭破产重组的提议,奇成跟懒财一样想阻止贾总破产重组,以提前获得独享拍卖 Faraday Future(FF)股份,这将导致其他绝大多数债权人血本无归。

华为5G商用合同半数来自欧洲,成“最受欢迎”供货商之一

德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Telefonica近日宣布了一项重大投资计划,表示将在未来几年内扩大网络建设。据悉,目前该运营商使用的设备来自诺基亚和华为,并计划在建设5G网络时继续借助诺基亚和华为的技术。根据华为提供的5G商用合同数量,目前华为60多个5G商用合同中,来自欧洲的高达32个。

港股·一周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大涨近700点 腾讯继续跳涨超2%

香港恒生指数13日跳空上扬,收盘大涨693.62点,涨幅2.57%,收报27687.76点,创9月4日以来最大涨幅。

恒生国企指数涨2.10%,红筹指数涨1.56%。金融板块强势领涨,能源业、资讯科技业涨幅居前,航空、汽车表现强势,蓝筹股普遍走强,银河娱乐大涨6.92%领涨恒指成分股。

继12日收涨2.65%后,腾讯(0700.HK)13日继续跳空上涨,现报358港元,涨2.58%,暂成交48亿港元,最新总市值3.41万亿港元。该股截至13日已连涨7日,累涨幅度达8.8%,股价创今年8月以来新高。

从消息上看,有媒体称腾讯近日正在内测实名社交App“朋友”,这是一款基于同学或同事关系来拓展社交关系的产品。

Sensor Tower商店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腾讯开发的战术竞技手游《PUBG Mobile》及《和平精英》表现亮眼,目前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总收入已突破15亿美元。

美股·一周

标普500周线三连阳 苹果股价再创新高

美国三大股指小幅收高,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收涨0.23点,涨幅0.01%,报3168.80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3.33点,涨幅0.01%,报28135.3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7.56点,涨幅0.20%,报8734.88点,其中纳指、标普500指数续创收盘新高。

美股科技股涨跌各异,苹果涨1.36%,领涨FAANG五大科技股,且创收盘纪录新高。热门中概股涨跌各异,蔚来汽车、趣头条涨超5%,网易有道、新浪涨超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