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回暖游资活跃 机构出逃长安汽车

财富动力网

关注

原标题:市场回暖游资活跃 机构出逃长安汽车

本周A股震荡走高,沪指突破2900点后开始缓慢攀升,市场人气不断积聚,总体表现稳定乐观。沪指收盘涨1.78%,收报2967.68点;深成指收盘涨1.71%,收报10004.62点,收复万点大关;创业板指收盘涨2%,收报1755.41点,创逾8个月新高。两市合计成交5656亿元。板块方面,多元金融、券商信托、保险、银行、航天航空、软件、家电、酿酒、港口、国际贸易等行业涨幅居前。

一、市场回暖蓝筹股欢腾

表一、本周主力净买入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12月09日至12月13日

从监测到的数据上看,本周异动股数为95只,主力资金本周的买入金额为112亿元,卖出金额为86亿元,合计卖出净额为26亿元。从数据来看,异动股数虽然下滑,但资金买卖规模却反而增加,资金本周净流入加大,沪指本周连阳也侧面反映市场人气在慢慢恢复,指数本周趋势缓慢攀升,受利好消息的影响,周五指数打破沉默,迎来久违的大涨。本周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公司也开始恢复到正常水平,共有5家,分别是邮储银行、长安汽车、新大正、东方通、超声电子,科技股、无线耳机、半导体、区块链概念本周上半场表现突出,支撑大盘窄幅震荡。本周末蓝筹股开始异动,保险,券商,钢铁,煤炭也开始“大象翻身”。

具体来看,长安汽车受混改消息落地的影响,周三涨停。此前,长安汽车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长安新能源拟引入南京润科、长新基金、两江基金、南方工业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此次增资完成后,长安新能源变为联营公司。长安新能源此次引入的4家战略投资分别为重庆长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南京润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重庆两江新区承为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重庆南方工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增资金额占增资后长安新能源科技公司的股比分别为17.9737%、17.9737%、13.3006%和1.7974%。从盘后数据来看,北上资金深股通买入最多,买入1.8亿元,游资华泰证券成都犀浦天府大道营业部买入2827万元,游资华泰证券太原体育路营业部买入1647万元,游资东方证券杭州五星路营业部买入189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长安汽车创出近期新高后,周四有机构开始部分出逃,周五该股摸高回落,与大盘行情并不一致。

牛股东方通,本周连续上涨公司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参加人员不超过20人,受让价格为14.52元/股,受让股份不超过1034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677%,受让金额不超过1.50亿元。股权激励利好刺激股价走势。周五更是尾盘拉升涨停。市场表现出十足的信心。买入资金来看,知名游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买入最多,买入近亿元。游资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买入4955万元。游资中信证券杭州市心南路营业部买入3052万元。游资华泰证券湖南分公司买入6660万元。919

二、创力集团信心不足

表二、本周主力净卖出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12月09日至12月13日

从表二主力卖出净额前列的个股来看,本周主力总体的抛压力度减弱,共有5只个股卖出净额超过亿元,分别是创力集团、劲拓股份、万通智控、川环科技、漫步者。

创力集团本周继续走弱,经过高位回落连续跌停以后,虽然开始着落,但整体走势比不乐观,本周初抄底均再出现高位被套的情况,严重打击后市信心。从出逃资金看,游资长城证券杭州钱江路营业部继续大笔抛售,卖出1.2亿元,游资安信证券盐城世纪大道营业部卖出1.2亿元,游资长江证券武汉武珞路营业部卖出1亿元,长江证券佛山南海大道营业部卖出1亿元。本周游资的抛售力度依然较大,周五,该股也继续阴跌,留下悲观的“十字星”。

《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2019-2025年)》(简称《行动方案》)已于近日正式印发,明确了2019年至2025年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具体任务。深圳本地股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前期强势的劲拓股份在12月表现亮眼。虽然如此,但始终高处不胜寒,劲拓股份开始调整,从出逃资金看,游资中天证券深圳海岸城营业部卖出2951万元,游资华西证券成都高升桥路营业部卖出2542万元,游资招商证券厦门湖滨东路营业部卖出2286万元。除劲拓股份调整外,无线耳机龙头漫步者也开始止步。

国海证券分析认为,整体来看,劲拓股份前三季度营收下滑18.4%,较二季度已明显好转。公司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1.6亿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14.19%,环比二季度基本持平;三季度单季净利润1335万元,同比下滑36%。毛利率和净利率均小幅下降,正逐步迈出转型阵痛期:公司三季度单季毛利率为35.9%,环比下降1.7pct,三季度单季净利率8.4%,环比下降1.1pct,主要由于:1、D-Lami产品的研发投入增加,本期研发费用3998万元,同比上年同期增长101%;2、公司新产品验收周期较长,报告期内尚未验收的发出商品增加,导致存货至2.3亿元,同比增加53%。公司正逐步迈出转型阵痛期,封装、视显等业务已逐步得到下游客户的认可。公司于7月与京东方绵阳第6代AMOLED产线项目签订8136万元D-Lami贴合设备合同;并于9月再次中标6554万元贴合设备、上覆膜机、下覆膜机,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三、游资开始活跃

表三、本周登榜次数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12月09日至12月13日

从表三的数据可以看出,市场转暖,游资活跃度开始上升,本周登榜次数超过10次的游资仅有5家,其中,西藏东财拉萨系的依然是最为活跃的游资,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营业部,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

从买入净额来看,游资买入净额超过亿元的营业部席位只有2家,其中游资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买入净额超过6亿元,尤为突出。买入了邮储银行与当代明诚。

四、机构成本周抛售主力

表四、本周卖出金额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19年12月09日至12月13日

从表四的数据来看,本周的空方动能主要集中在机构身上,所以市场对他们的动向也是比较重视的。机构方面,本周只介入了32只个股,买卖规模合起来只有27亿元附近,净买入10亿元。显然机构对当下的行情较为乐观,其主要抛售的个股有漫步者、长安汽车、视觉中国、星星科技、联创电子和东方通。

深股通则有接近8亿元的买卖规模,总体是流入为主。具体来看,深股通资金主要抛售的个股是耐威科技、立思辰、常山北明、北京文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