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麦论解盘:麦论提前谈到“量价齐扬”长红大涨

财富动力网

关注

原标题:麦论解盘:麦论提前谈到“量价齐扬”长红大涨

上周谈到,收周K线会有“一根带大量长红大涨的K线”横空出世”,果然周五正好如此,有股民朋友问道:“为何【麦氏理论】可以事先推导论述周五的转折变盘?为何时间周期运行这么神奇?竟然可以事前清楚的谈到放量拔高的市场变数,周五真的有政策利好消息助涨,这是如何做到的呢”?

本栏的看法只有三点:一是市场自然运行的供需演变;二是价格的自我修复调整能力;三是投资价值的实际运行体现。光这三点的应用就可以贴近股市变动解读,“量价涨跌指标”+“双保险指标”早已出现明显启动涨势的征兆。

对股市的看法很多例如有人谈到A股市场没有投资价值,这句话说得过头了,不能一根棍子打翻一条船。A股市场是否有投资价值,我的看法是——只要存在就有价值。有人举例A股割韭菜现象,事实上全世界那个股票市场不割韭菜呢?A股市场割韭菜的情况确实比较严重,从另角度看这一边割韭菜,另一边造就原始股东的投资效益,一样有另一批人受益,割韭菜养活另一批人。

股价的涨跌有人亏损的同时就有人赚钱,通常股价拉高上涨,股票市值不断升高,手中持股净值不断增加,您的财富也增加,大家都会喜上眉梢。有时候会是有人赚钱,有人亏钱,即使大幅度拉高上涨一样是有人赚钱,有人亏钱,差别在亏得多与少。但股价下跌时却是大家都亏钱,因为净值缩水,原来的财富泡汤,是亏得多与亏得少的问题,没有不亏。它可以是零和游戏,也可以不是零和游戏,要看情况的差异变数,它不像期货一样的零和游戏,主要在于有股票在先,不是完全以买卖凑合成交的数字游戏一样。

股票是有价证券,价值体现除了本身的资产净值之外,在股票市场交易很多时候根本不看资产净值,股价的跳动与其内在价值不一定有直接关联,例如银行板块个股依据市净率比较,到周五有26只个股低于1,低于0.8元以下的有11只,有中信、光大、农业、浦发、中国、民生、交通及华夏银行等。您一定很难想像华夏银行的市净率竟然只有0.57倍。以它周五的流通市值964.3元计算,不到千亿元就可以全部买下,将它清算立马获利超过四成以上利润,非常值得。但华夏银行周五也不过上涨1.08%,收盘7.52元,实在太便宜了,为何无法吸引市场关注?这不是最好的价值投资吗?

3月7日东方通信(600776)最高收盘40.43元,即使公司管理层一再强调没有如市场炒作概念的营业项目,但股价照炒不误。周五此股市净率还有8.17倍,股价19.81元非常虚涨,但市场始终乐此不疲,这样的现象又该作何解释呢?

股市就是炒作,有人选择价值投资,有人选择投机,各有所好,从来就不可能采用单一模式讲解全部现象。个人操作而言最重要、最关键在于盈利,只要能够创造盈利,买什么股其实不重要,只要买到的股票会涨,能赚到就好,您说是吗?过度强调价值投资有可能偏离当下股市的运行,不一定就会获利。

当然一定有某些采用价值投资者会获利,而且成为经典案例,但他习惯使用的模式不一定适合你。股市各种分析杂陈,谁可以清楚说明那种模式才是最好的操作呢?就如周五的行情走势,谁会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谈到“稳步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呢?

正因为这样一句话造就周五上证指数上涨51.98点,涨幅1.78%,收盘2967点,回补11月8日收盘2964点以上作收,日成交额达到2340亿元,高于10月14日的2212亿元,是典型的量价齐扬的态势。

更重要的是开盘直接跳过11月19日收盘2933点平台压力,以2937点开出,如此强而有力的涨势,符合【麦氏理论】谈到的时间周期运行结构,只要依照“均量线及均线”+“量价涨跌指标”+“双保险指标”推导,可以提前判断其中的演变,提前准备进行操作,周五的涨势您已经成为赢家。

本栏一再提到,周K线有能力在周五拉高作收回补缺口,周五的大涨验证了【麦氏理论】量潮分析事先推导应用的价值与作用,正因为周五的上涨,奠定了下周再涨的根基,A股正式迎来一波涨势的开始,向周K线3031点推进不在话下,即使突破3042点的高位也在情理之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