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左牛郎:重大突破开创时代浪潮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江左牛郎:重大突破开创时代浪潮 来源:金融界网站

今天大盘受到外围刺激利好高开高走,金融股全线爆发,其中最强当属券商。以芯片为首的科技股今天出现分化,属于大盘股上涨形成抽血效应,简单来说就是大家看到大利好来了,处在长期低位的金融题材出现大涨,于是纷纷跟投。这种大盘股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只要大盘一直涨,金融就会一直涨,但论赚钱效应应该是不如小盘题材股的。

大盘属于消息面和趋势面共振促使大涨,谈判利好落地之后,北向资金继续加码购买,大批的游资也都会回归市场。技术面已经得到修复,趋势继续走强,最明显的好处就是下周资金交投会变得非常活跃。剩下就看哪些题材个股能够借助大涨春风走强了,我个人认为年底市场的最终强牛板块当属科技股主线,昨天提到的另外几个白酒医药等消费类蓝筹也有机会大涨,只要是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何况我们关注的还是手脚健全的主线题材。

这是时代浪潮的必然走势,从上证刚刚年线破位的时候我就提倡大家加快抄底布局,底部区间对于我来说是最有吸引力的。这个大涨更多因素是消息面刺激,然而消息面大涨最终还是要回归到技术面的。

按照惯例,今天还是说点不一样的,既然市场涨的那么好,我就主要说说背后暗藏的杀机吧。

第一是两市三千多家个股上涨,其中2705家个股涨幅再0~3之间,上涨幅度超7%的依然保持在53支的水平,属于个股普涨但并没有真实大涨效应。原因是指数被金融权重捆绑上涨,这就容易造成指数失真从而对技术面研判造成一定负面影响,而且今天很多资金都是大涨之后才跟风,有追高嫌疑,万一下周趋势180度大转弯,这部分资金就成了摇摆资金容易出逃。

第二点是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入超110亿,而22日净流入为90亿,说明还是有资金在高点套现。

第三点是特朗普这人之所以给他起这个外号,就是因为他的决定往往容易朝令夕改,周末会不会出其他消息还说不定。

正因为有这些暗藏的风险,我对待大涨之后的金融果断选择无视。第一我不喜欢追高,第二我近期始终都没有配置金融题材股,这个大涨跟我关系不大。但是下周肯定就跟我有关系了,大盘股搭台完毕,就该小盘股轮番唱戏了,所以今天一天都是在围绕下周有潜力大涨、同时本周出现回调的题材股布局。

大家操作眼光一定要放远,发现机会错过了没关系,你追是永远追不上的。最好的办法是提前介入下一个潜力题材,这样等下一波风口来了你可以从容在最高点套现。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江左牛郎简介:价值投资为主,短线投机为辅。重投资,轻投机,科学分配仓位,专业配置个股,赚钱才是我的座右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