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金玉超食品3批次红糖不合格 多次因食安问题被罚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安徽金玉超食品3批次红糖不合格,曾因食安问题多次被罚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由合肥市金玉超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产妇红糖、大枣红糖、益母红糖各有1批次菌落总数不合格。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该公司此前已多次因食品安全问题被罚。

本次抽检中,有3批次红糖制品上榜。其中,淮南百大合家福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合家福超市”)淮河新城分店销售、标称合肥市金玉超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金玉超食品”)生产的产妇红糖(红糖制品,318克/袋,2019/5/16),由淮南合家福超市人民路分店销售、金玉超食品生产的大枣红糖(红糖制品,318克/袋,2019/9/9),安徽合家福超市四牌楼店销售、标称金玉超食品生产的益母红糖(红糖制品,318克/袋,2019/5/2),均检测出菌落总数不合格。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称,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新京报记者查询官方网站发现,金玉超食品成立于2000年,主要从事食糖类、功能糖、干果山货、调味与休闲食品加工销售,产品有“金玉超”“徽香”“养之缘”3个品牌100多类商品。该公司还称,已与家乐福、乐购、大润发、永辉、华润苏果、合家福及红府超市等建立了合作关系。

而天眼查信息显示,从2017年12月至2018年7月,该公司曾多次因食品安全问题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