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何迎接史诗牛?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如何迎接史诗牛?

2019年7月至2021年11月是价值风格周期的第二次基钦周期扩张期,对应大牛市,上证指数将创历史新高,向万点挺进。这次大牛市由于其市值大、参与者众、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关键时期,其影响将远超A股历史上任何一轮牛市,是史诗级超级大牛市。

A股历史上影响最大的一轮牛市是2005-2007年牛市,这轮牛市启动时的流通市值才9202.95亿元(2005年7月),月成交金额才1425.83亿元(2005年5月),跟下一轮牛市相比是小巫见大巫。2020-2021年牛市,如果最低点从2019年1月4日的2440.91点算起,流通市值是36万亿,月成交金额是6万亿元,影响力、单位涨幅的财富效应是上一轮大牛市的近40倍。2005-2007年大牛市推动中国私人财富上了一个大台阶,我身边很多朋友就是在这轮牛市中成为了亿万富豪、实现了财务自由。2020-2021年大牛市,必将在降杠杆、振士气、创财富、惠民生上发挥更加巨大的作用。

作为机构投资者,为迎接这轮大牛市,可以做以下工作:一是盘活资金,尽量不要增加在固定收益类资产(包括另类固定收益类资产)、不动产、长期股权投资上的资产配置。二是尽可能增加权益类资产配置,2020年1月**日前完成,最好是2019年12月**日前就完成,战略建仓,在风险可控下重仓再重仓,不能跌下去不敢买、涨上去不敢追。三是耐心持股(含股票型基金),大牛市就是要战略配置后咬定不动,从头吃到尾,不轻易换股,不轻易减仓。四是着眼于大牛市选股。大牛市的品种与平衡市、熊市不同。股票熊市要选抗跌的(债券、现金、分级基金A、货币基金、高ROE消费龙头股等),平衡市要选高ROE消费龙头或顺风格股票,大牛市则要选券商股、顺风格的高弹性股。

作为个人投资者,为迎接这轮大牛市,可以做以下工作:一是尽量推迟买房买车等大额消费支出(刚需除外)。二是闲钱都归拢归拢,战略建仓股票和股票型基金,2020年1月**日前完成。牛市要满仓,不要让资金闲置。着眼牛市,不要在乎小的波动,牛市过程中不要想抄底逃顶,就是100%仓位任尔东西南北风,直到牛市结束。三是持有整轮牛市中能跑市场平均涨幅的股票,指数涨了几倍,你的目标是要超越指数,选到这样的股票才算成功。一轮牛市下来,绝大多数投资者是跑不赢指数的,要想跑赢指数就得重仓、咬死不动、选对顺风格股票。单边大牛市中券商、期货、信托、保险、煤炭、有色、安可等应可跑赢指数,比较确定的是券商、期货、安可。

未来20多个月要树立牛市思维,涨,买买买,跌,买买买,利多,买买买,利空,买买买,越跌越买,直到牛市到顶战略撤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