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还会继续震荡上行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还会继续震荡上行

沪指连续碎步“八连阳”后,昨天缩量回调。但今天受消息面刺激放量上涨,市场呈现超预期的强势,上证50早盘直接高开在60日线上方,全天震荡走高,尾盘收在全天最高点,沪指报2967点,逼近3000点关口,深证成指收复万点大关,创业板指创收盘新高,意味着大盘将进入到一段明确的上升趋势中,将展开跨年度行情。

周五两市成交5656亿元,比昨天放大了26%。明显是增量资金入场,下周继续关注3000点一线的得失,虽然上攻3000点不会一蹴而就,下周冲高后还将会有震荡出现, 但震荡上行的趋势却毋庸置疑。注意金融、基建和科技股的轮动节奏,侧重于结构性热点的挖掘,近段时间越来越多的低位品种开始反弹,各地方的国资改革概念股也明显出现异动,地方国企混改已进入扩围加速期, 现在守股要有耐心,逢低吸纳处于低价、低位和底部状态的个股,为明年行情布局。

 现在进入到了12月中旬,也会有部分机构需要结算而落袋为安,对涨幅较大的个股,需要特别谨慎,年报临近,要防止市场期望很高的白马股业绩变脸,一些炒高的高科技股,如果业绩增长不如市场预期也会出黑天鹅, 所以应选择一些低位的科技股建仓,因为今后行情真正向上突破了,场外资金入场也不会去接盘高位股的,而会选择那些低位有业绩的品种,抄底低位股显然比抄底高位股要安全很多。

经济工作会议定调金融去杠杆的任务基本完成。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住房不炒等论调对股市的影响都是利好,过去房价上涨时银行理财资都流入了房地产,现在住房不炒的定调,允许银行理财子公司可开股票账户。增量资金将驰援A股是迟早的事,外资已连续二十一天的净流入,在新增资金踊跃进入股市的大背景下,建议投资者逢震荡调整机会继续积极逢低布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