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景顺长城系14只基金年内回报超40%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景顺长城系14只基金年内回报超40%

本报记者王明山

伴随着A股市场行情逐渐回暖,绩优基金的年内回报率又开始持续走高。不过,在两千余只公募权益基金中,已经有回报率超100%的基金产品,也有少数基金在今年仍然亏损,业绩分化非常明显。这样的结果也提醒投资者,在挑选基金时也要小心谨慎,选择靠谱的公司靠谱的产品十分重要。

以景顺长城为例,海通证券基金数据统计,该公司旗下成立于2019年之前的主动偏股型基金共有33只产品(A/C/H份额合并计算),这33只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为39.79%,其中有5只基金的年内回报超过60%,有9只基金的年内回报超过50%,有14只基金年内回报超过40%,有25只基金年内回报超过30%,展现了强大的权益投资能力。

如果着眼于股票仓位在60%-95%的强股混合型基金,景顺长城旗下基金也有不俗的表现。根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在景顺长城旗下的14只主动混合开放型-强股混合型基金中,整体平均收益高达47.31%,把时间拉长来看,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景顺长城鼎益两只产品近三年收益率分别达到114.31%、106.73%,在所有同类型基金中业绩排名第1和第2。

较为难得的是,这些绩优基金均出自不同基金经理之手。据了解,景顺长城一直以来都非常尊重基金经理的个性,鼓励基金经理形成自己的风格,基金经理可以在比较好的氛围下,寻找到自己的能力圈并发挥所长。

(编辑上官梦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