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资扫货美的:持股接近上限,要成第二个大族激光?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外资扫货美的:持股接近上限,要成第二个大族激光? 来源:财联社

文 | 财联社 王天勇

根据深交所披露的数据,截至12月11日,美的集团外资持股数达19.19亿股,占总股本的27.53%。

美的集团今年股价远远跑赢大盘。数据显示,美的集团今年涨幅高达60%,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37%。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 大族激光(002008)曾因总境外持股比例超过28%,被深港通暂停接受买盘。次日,大族激光高开8%。直至收盘,涨幅有所收窄,仍收涨超4%。

事实上,今年北上资金连续扫货A股市场。星矿数据显示,北上资金无视市场调整,已连续21日加仓A股,累计“壕买”763亿,沪指也一度走出8连阳行情。

图注:历次外资连买情况

星矿数据显示, 11月13日至12月11日,北向资金资金净流入超过5亿元的个股有34只,净流入超过10亿元的有13只。这13只股票分别为格力电器、海螺水泥、万科A、美的集团、京东方A、三一重工、宝钢股份、立讯精密、韦尔股份、中国国旅、长春高新、宁德时代、汇川技术。其中仅格力电器一股,就买了68亿,占到1/10强。

在下图的“购物清单”中,科技股占据显著位置。既包括京东方、立讯精密、汇顶科技、亿纬锂能等受益消费电子火热的手机产业链标的,又包括韦尔股份、汇顶科技、紫光股份北方华创等半导体核心公司。其中立讯精密、北方华创、汇顶科技、亿纬锂能、韦尔股份等科技“大白马”都被买出了历史或年度新高。

来源:财联社星矿数据,统计11月14-12月11日,陆股通增持金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