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钱俊文出任东海证券董事长 曾任常州税务局副局长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钱俊文获准出任东海证券董事长:曾任常州税务局副局长

12月12日,江苏证监局官网显示,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海证券,832970.OC)新任董事长人选尘埃落定,江苏省证监局已核准东海证券现任党委书记钱俊文任职东海证券董事长的资格。

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网站此前公示,钱俊文出生于1964年,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经济师。

在加入东海证券之前,钱俊文在税务机关具有多年工作经历。1994年9月钱俊文任溧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1997年1月任溧阳市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01年11月任溧阳市地方税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2003年3月任溧阳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2008年6月,钱俊文任溧阳市政府副市长;2010年10月任江苏省地方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2012年12月任江苏省常州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2018年6月任常州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处长级);2018年10月任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处长级)。

而根据东海证券6月14日召开的东海证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临时)会议上,钱俊文以东海证券现任党委书记的身份首次出现在列席人员中。

此前2019年7月18日下午,东海证券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朱科敏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公司其他职务。东海证券还称,于7月16日晚,接到江苏省公安厅电话通知,告知朱科敏目前处于配合调查阶段,公司将进一步了解情况,如与公司相关,将及时公告。

东海证券的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常州证券。2003年5月,常州证券改名为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7月公司改制为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7月27日,东海证券在新三板市场挂牌。目前东海证券注册资本为16.7亿元。

2018年年报显示,东海证券当期的营业收入为14.92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减少24.1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68.46万元,同比减少81.9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