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83倍市盈率 南宁百货第一大股东反击待签协议

界面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原标题:483倍市盈率!“姚老板”点燃南宁百货,第一大股东反击待签一致行动人协议

记者 | 赵阳戈

自从“姚老板”出手加码南宁百货(600712.SH)以来,市场热情被彻底点燃,12月以来,这只股票累计涨幅已超过80%。

来源:通达信

至于“姚老板”手上的筹码也没闲着。12月7日公告称,南宁市富天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南宁富天)将手头的6300万股南宁百货于2019年12月5日质押出去,6300万股占其所持有股份比例为78.9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1.57%,对应融资余额1.1亿元,质押融资的用途为“补充流动资金”,公告描述南宁富天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包括自有资金、股票红利、投资收益等。

据悉,南宁富天属“宝能系”,穿透后归姚振华控制。

随着南宁百货股价的飙涨,其市盈率也是水涨船高,同行业公司相比,南宁百货远远高于其他公司,截至2019年12月11日,该公司的市盈率为483.53倍,而同行业中的重庆百货(600729.SH)却只有6.27倍;截至12月11日,批发零售业平均市盈率为15.54倍(数据来源:中证指数)。单单对比市盈率看,这中间充斥着风险的味道。

来源:公告

为了对抗南宁富天的高歌猛进,第一大股东南宁沛宁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宁沛宁)一度拉拢南宁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宁农工),计划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结成一致行动人关系,以维持控股股东地位。但据12月12日的回复函内容显示,截至目前双方正在履行审批手续,尚未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