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暴走A股:定调2020年!影响A股的重要会议来了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暴走A股:定调2020年!影响A股的重要会议来了 来源:暴走A股 

一年一度的经济会议在本周召开,对今年的经济形势做一下总结,再部署一下明年的经济工作。据媒体报道,2020年的组合拳是“宽货币、紧信用、松财政”,并在国企改革、利率市场化改革、户籍制度改革等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

简单聊一聊自己的理解,好赖不计,大家就当看热闹了。

宽货币这个其实很好理解,今年下半年央行一直在说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包括降准、各种MLF到期后的续作、LPR报价机制改革等等,都是宽货币的表现。明年等猪肉价格稳定,CPI指数下去之后,央行还有可能直接下调基准利率。

紧信用其实就是降杠杆,这个杠杆可能是降低居民杠杆,也有可能是降低企业杠杆,前者很大程度上意味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保持高压,后者对于一些民企来说是坏消息,茅台、美的这样的龙头企业无所谓,反正人家就不缺钱,小企业后面生存会越来越困难。当然了,现在很多企业是主动紧信用的状态,经济不景气,借债的需求也被压制了。

松财政和宽货币是联系在一起的,指的应该是府继续发债,加大在基础建设方面的投入,对基建板块无疑是利好。很多人都对大基建有抵触情绪,觉得修高铁、造机场什么的劳民伤财,这种认知很狭隘,用政策税收做有利于全民的建设,同时提供就业机会,一点毛病没有。

大家也不要被各种野鸡大V和牧洋犬带偏了,看空是犯错成本最低的事情,他们当中的大部分人只是投机分子罢了。看空者永远正确,但是赚钱的永远是看多者。

苏东坡问佛印:大师,你觉得我是什么?

佛印答:我觉得你是一尊佛。

苏东坡听着很高兴,对佛印说:我觉得你是一坨屎。

佛印说:心中有佛,看谁都是佛,心中有屎,看谁都是屎。

……

行情方面,今天沪指下跌回踩5日线,创业板冲高回落收盘微涨,外资净流入79亿元。没啥好强调的。

板块方面,今天几乎全天都是半导体在表演,高位股的北京君正、韦尔股份、兆易创新闻泰科技一直新高,低位的三安光电、长电科技通富微电,都是不断反包长上影的走势。另外还有个游资品种晶方科技,不知不觉也三连板了,今天板上稳如狗。

其实我九月份就和你们说过(公众号ID:baozouagu),科技股的炒作套路是芯片往上游炒(半导体、稀土永磁),5G往下游炒(云计算、车联网),这个逻辑最近几个月一直被反复验证,可怜我现在望着三安光电风骚的K线,大腿都拍肿了。

半导体的炒作逻辑也不复杂,一个是5G流量爆发下的半导体需求增长;一个是芯片自主可控浪潮下催生的新需求;再加上一个大基金二期投资。板块热度已经炒得很高,有点肥尾行情的意思,进肯定是不能再进了,医药股在11月也炒过类似的这么一波,走斜率不断增大的加速主升浪,然后就GG了。

这周大盘走得极萎靡,涨涨不上去,跌跌不下去,周K线的振幅连1%都不到,除非是扎堆到几个热点里面,不然是赚不到什么钱的(我也没赚钱)。刚刚翻了一下日历,2019年还有6个交易周就结束了,时间过得真踏马快。工作久了,感觉时间都静止了,到年底才想起来自己又老了一岁,人生真是寂寞如狗。

操作方面,全天没动,账户都没打开。

文末福利:

上周托小伙伴帮我整理了一份A股现存最有影响力的八大游资操盘手法,包括欢乐海岸、佛山无影脚、金田路、小鳄鱼等,现在资料已经整理好,大家搜索gongzhong号“暴走A股”,回复“游资”,就可以获取全部八大游资的操盘手法。

【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投资建议,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