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指止步8连阳 机构推荐2020年看先进制造业核心资产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沪指止步8连阳,机构推荐2020年看先进制造业的核心资产 

记者 | 季莹

今日沪深两市蓄势整理,早盘微幅高开后震荡走弱,随后走向分化,午后市场弱势盘整,尾盘上证综指扩大跌幅,止步8连阳。备受关注的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65.23亿元,为连续21日净流入,今年累计净流入已超3100亿元。

盘面上,板块涨跌参半,国产芯片逆势爆发,有研新材(600206.SH)、晶方科技(603005.SH)等多股触及涨停;半导体、旅游、5G等板块领涨,水泥、煤炭、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预计当前到年底的行情将大概率延续区间内震荡反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策略上建议稳健配置,留存实力,以把握震荡磨底行情中涌现的结构性机会为主,并考虑选好行业赛道,挖掘优质标的,提前布局明年的春季行情。一些核心优质标的在经历快速调整或“错杀”之后将开始重新具备左侧布局的价值,可以考虑逢低介入。

板块方面,麻文宇补充道,“防御性板块和科技板块之间的此消彼长会贯穿12月,但资金明显更加偏好科技板块。后市仍旧是震荡行情,除部分机构抱团个股外,多数板块会涨跌交替的缓慢上行,建议投资者在某一板块回调时买入,切入追高。”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则认为先进制造业领域的核心资产将成为 2020 年中国资本市场的“明星”。他表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将是明年中国“精准滴灌式”稳增长的最大受益者。未来数月“类滞涨”、中美竞争的长期压力下,政策在岁末年初短暂宽松之后,上半年多数时间靠“精准滴灌”,制造业核心资产更受益于结构性政策红利。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短期内A股破净率继续上行可能性较小,整体A股存在向上修复的空间。宏观经济增速处于平稳增长,代表无风险利率的十年期国债利率水平未来存在继续下行的空间,以及外资、保险、社保基金等种长期资金入市,均引导股市流动性进一步改善;同时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意味着风险溢价可能存在下降的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