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因子公司产品上市受阻 ST东海洋延迟其业绩补偿期限

新京报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12月11日晚,从事水产养殖加工及大健康等产业的ST东海洋发布公告称,因所购美国Avioq公司未达2018年业绩承诺,Avioq公司总裁、补偿义务人李兴祥需如约支付9332.16万元补偿款。但因Avioq公司产品上市受阻,李兴祥个人亏损较大,ST东海洋鉴于其历年贡献和个人信誉,决定向后延迟一年业绩补偿款支付期限。

据了解,美国Avioq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和生产诊断测试产品,主要产品包括HIV-1(艾滋病)试剂和HTLV-I/II(白血病)试剂等。2016年1月,ST东海洋全资收购了美国Avioq公司100%股权,发力大健康产业。当时,李兴祥承诺Avioq公司在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万美元、600万美元和1200万美元,若Avioq公司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低于当期承诺净利润,差额部分由补偿义务人李兴祥予以补偿。

2018年,Avioq公司扣非净利润为-159.27万美元,未达到业绩承诺。2019年4月16日,李兴祥签署《关于Avioq公司业绩补偿的声明》,承诺于2019年12月10日前,以现金方式对ST东海洋进行补偿1359.27万美元,折合人民币9332.16万元。

截至12月10日,李兴祥未能如期支付补偿款。主要原因在于Avioq公司最新一代HIV检测试剂未能如期取得美国FDA 批文上市销售,且遭遇全球经济环境萎靡不振影响,李兴祥个人投资亏损较大。

12月11日,ST东海洋董事会和监事会表示,鉴于李兴祥为ST东海洋检测产品申报美国 FDA 批文、欧盟批文等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发挥的重要影响,综合衡量李兴祥历年项目合作经历及良好个人信誉情况,认为李兴祥具备履行业绩补偿承诺的能力和信用,ST东海洋同意其延迟支付业绩补偿款,并于2020年12月10日前以现金方式支付业绩补偿款,延迟期间将按同期银行借款利率计收利息。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世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