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新发基金:神仙打架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基尔摩斯

当我看到即将发售基金时,第一反应,年底又将是一场狂欢。

谢治宇,一个让34.91万人热血沸腾的男人,一个创主动权益基金募集规模历史,让无数基金公司眼红的男人,

时隔一年,他又带着新产品来了,这次是3年定开。

兴全社会价值三年持有混合是今年首批浮动管理费基金6家之一,兴全发的最晚,没想到竟然拟任基金经理是谢治宇。

关于谢治宇的个人事迹真的不想多说了,咱们简单说说,

谢治宇2007年加入兴全基金,现担任兴全基金基金管理部副总监。12年从业经验,拿过多次三年、五年期金牛奖,管理两个基金兴全合润和兴全轻资产从15、16、17、18开始,双双拿了四年金牛奖,史无前例。

截至2019年12月9日,谢治宇的代表作,兴全合润分级在其任职期间回报率高达333.44%,排名同类TOP 1%,同期沪深300的收益仅45.84%;另外一只基金兴全轻资产在其管理期也实现了22.57%的年化回报;2018年一天募集300亿的现象级基金,兴全合宜在大盘3300点建仓,目前大盘在2900点附近徘徊,但兴全合宜依然取得了11.33%的总回报。

兴全社会价值三年持有混合谢治宇来管,三年持有,这里立个falg,投资者绝对赚钱,只是赚的多少而已。

该基金12月23日-12月24日的超短认购期,也可见兴全对这只基金充满信心,

可是,为何会选择谢治宇,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想,

谢治宇管理,曾经创下1天募集300多亿的兴全合宜在2020年1月23日便到期了,到期后这只基金转为开放式基金。

兴全合宜从2018年1月23日成立封闭持有2年,截至12月10日,成立以来回报率11.83%,算术平均年化回报差不多是6%,和银行理财差不多,18年的A股大环境,只能说该基金募集碰到好环境,运作碰到难点。今年以来,A股回暖,兴全合宜A类今年以来涨幅34.35%,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9.55%,在一众权益基金中,该基金今年的收益比较令人失望,让人感觉并没有体验出基金经理主动管理创造高额收益,而是被动的跟市场节奏。

担心,一旦封闭期打开,转为开放式基金,恐迎来一波赎回,356亿元的规模,这对基金经理的运作会是不小冲击。

那么,兴全是否想借着这次浮动费率基金的事再让谢治宇管理,再创兴全合宜的盛世,封闭3年,助力后面兴全基金主动权益的规模再上一层楼呢?

除了谢治宇,还有洪流的嘉实瑞熙三年封闭运作混合A,昨天说过,洪流是一位能力在线的基金经理,有兴趣的也可以关注。

有一点大家留意,不管是谢治宇的,还是洪流的,都是有三年封闭期的,买之前想好资金用不用,别跟风去买,到时候要用钱,发现无法赎回,呕心又耽误事。

从2018年以来,主动权益基金能力强的基金经理人手管1只或多只定期开放基金似乎成为了一种主流趋势,像史博、周应波、蔡向阳等等。

有一定封闭期间的基金在一定程度上免收投资者申赎的影响,保证运作期间规模的稳定性,确实更有利于基金经理全心全意的去管理,谋求更高的收益。

但,换个角度想,投资者失去流动性,不换取点高收益,有点说不过去啊,

是想要流动性,还是收益,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看自己资金安排。

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联接A/C可以看做是商品指数型基金,它跟踪的是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这个ETF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农产品期货ETF,紧密跟踪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粨期货价格指数。

这只基金的意义在于,想用开放式基金做大类资产配置的朋友,提供了新的可配置方向,募集期认不认购意义不大。

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价值是明年1月份的,暂时不聊,拟任基金经理王栩是位优秀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