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解读经济走势,论道产业格局,金徽酒联谊上海交大,香溢浦江两岸

酒业家

关注

文丨酒业家记者  阿木

日前,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2020高级经理联谊会高端论坛暨迎新年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来自政界、商界及学界的众多知名学者、企业家和交大校友们近千人欢聚一堂。交大校友、上海市网球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女子网球协会会长、金徽企业投资人杜楠女士应邀出席。

 

据了解,此次年会以“志同道合,共谋发展——交融跨界新思维,大道创新齐发展”为主题,由知名学者、专家及企业家共同主讲,深入解读新时代下经济发展走势、企业品牌发展之道及区块链技术应用等。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斌先生在路演现场分享了《打造百年金徽,铸造百年品牌》为主题的金徽酒发展史,阐述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金徽酒如何保持基业长青的经营之道。

 

年会上,杜楠女士荣获“杰出贡献奖”,并致辞:一所高校,一个企业。金徽酒,交大情,十二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当前经济发展态势,最坏的时代也许是最好的时代,不管何时我们要有竞争意识和生存意识,在动荡中保持机警,在颠覆中引领未来。我衷心希冀百年金徽永远与百年交大在一起,同心更同行。

 

1

打响“二次创业 ”

金徽酒与名校同行

 

可以说,金徽酒与上海交大的情谊由来已久。2017年,“金徽之夜”上海交大SMBA迎新分享年会高端论坛上,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年度标杆企业奖”,同时金徽酒与上海交大签订“教学基地”协议,持续输送员工进入交大进修学习,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和大部分中层管理人员获得了EMBA证书,这种与著名学府联手打造,依靠资深教授对管理层人员进行系统专业培训的模式,成为行业内培养人才、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一大创举。

 

在我国白酒消费升级趋势的愈演愈烈的大环境下,金徽酒却凭借“二次创业”的精神,逐步跳出“区域牢笼”,不断拓展市场,这其中离不开自身的努力,亦得益于上海交大等名校的赋能。

 

在名校名企的包容、引领、带动下,金徽酒不断解构自身,塑造自身,成长自身,为金徽品牌赋能,持续不断推动品牌升级,在“酒业十强”、“中国知名白酒品牌”等战略目标的支撑下,持续稳步向前推进。

 

作为民营控股、国有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近年来金徽酒集中资源聚焦核心消费群体,精准营销,以灵活的管理机制紧抓白酒消费升级机遇,精准把握市场动态、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加快布局中高端市场,以金徽十八年、柔和金徽、金徽正能量以及世纪金徽五星为代表的中高端产品销售额持续增长,成为带动业绩发展的主引擎,在激烈市场的竞争中开高质量发展新赛道。

 

2

顺应时代变化

勇做创新精英企业

 

年会上,杜楠还分享了在美国沃顿商学院的学习感悟,她表示:存活者不是最有智慧的,也不是最强壮的,他是最能适应时代变化的,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应该成为顺应时代变化,敢于挑战,做勇于创新的时代精英企业的佼佼者。

 

众所周知,上海是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全球金融中心,亦是中国对外开放交流的重要桥头堡。而金徽酒作为以创新求发展的企业,与上海渊源颇深:2010年金徽酒组织员工赴上海参观世博会,并荣获“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千年优秀奖”;2016年金徽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了中国白酒第十九家上市公司;此外,金徽酒在上海参展国际酒交会,开设金徽正能量体验馆,举办“金徽杯上海市民网球节”、“金徽杯高尔夫协会春季开杆赛”等一系列体育文化活动,受到了上海乃至世界各地消费者的关注和欢迎。在这样一个国际化、时尚化之都亮相,显然将对于金徽酒的跨越式发展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

 

晚宴上,金徽酒作为晚宴的首选用酒,闪亮登场,嘉宾们纷纷畅饮金徽酒,对金徽酒助力此次活动表示极大赞赏,对金徽酒坚持科技创新和纯粮酿造的优秀品质交口称誉,纷纷表示金徽酒是“用心酿美酒,用情传播能量和文化”。

 

在论坛上,金徽酒与众多企业家、高级经理人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变化,凝结前进动能,无不代表着“文化金徽”建设地落地生根,为金徽酒地“二次创业”注入了一针强而有力地活性剂。




加载中...